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出版首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在京出版首发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大型文献《毛泽东手书真迹》线装珍藏版24日在京首发,其中不少档案为首次披露。《毛泽东手书真迹》宣纸线装珍藏版由中央档案馆授权,中国文化书院学术支持的“善品堂”文化出版机构出品,西苑出版社出版,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主任、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艺研究分会副会长杨宪金主编,全部手书为原件仿真影印,分为题词题字、手书古诗词、自作诗词、文稿、书信五部分,内容丰富,资料珍贵,不少档案为首次披露。同时,全部手书附加释文。

  古老的齐长城修缮启动 首批工程长度61公里

  据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介绍,我国建筑年代最为久远的长城——齐长城的修缮工程于24日正式启动。首批修缮工程包括18个段落,设计总长度61公里,投资预算达2.08亿元。齐长城首批修缮工程以济南长清区至陡岭子段为起点,包括沂水县穆陵关西段、安丘城顶山段、黄岛黄山至陡楼段等18个段落,设计总长度达61公里,横跨8市、10县区,预计投资2.08亿元,其中国家、省到位资金9000万元。

 

  故宫考古请德国“外援”

  故宫博物院24日与德国考古研究院签约,两家考古界大腕儿将携手,为摸清紫禁城的“底儿”出谋划策。双方议定,自今年至2019年,拟以“宫殿遗址考古与复原研究——以紫禁城和罗马王宫为例”、“中国与欧洲宫廷艺术品的对比研究”等为课题展开广泛合作,最终以多种手段、全方位展示紫禁城宫殿考古成果,共同推动双方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

  纪念四渡赤水战役 众多革命家后人齐聚泸州古蔺

  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战役胜利80周年古蔺县群众纪念活动24日在古蔺举行。陈毅之子陈昊苏、毛泽东外孙王效芝、周恩来侄子周秉和、朱德外孙刘建、罗荣桓之子罗东进、肖劲光女儿肖凯、陈赓之子陈知庶等一批红军后代,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

  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侵权败诉

  方舟子(方是民)与崔永元的名誉权纠纷案25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认为崔永元不构成名誉侵权。此前方舟子以崔永元损毁其名誉为由提出30余万赔偿,崔永元亦提起名誉权反诉,要求方舟子赔偿67万元。

  易建联首秀19分王哲林25分 中国险胜立陶宛

  京时间6月24日,2015年中立国际男篮对抗赛首战在沈阳进行,这是中国男篮今夏集训以来第二次公开进行热身赛。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热身赛首战砍下19分,王哲林贡献25分,中国男篮以74-70击败立陶宛,取得热身赛的开门红。

  中超:赵明剑救主 鲁能1-1永昌遭遇3轮不胜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主队7轮不败,客队遭遇3轮不胜。第22分钟,汪强受伤下场,戴琳替补登场。第38分钟,阿洛伊西奥头球破门却被主裁判争议判罚无效。第65分钟,石家庄永昌任意球配合,隆东头球助攻许博扫射破门。第89分钟,王永珀任意球射门打在横梁上被门将挡出,赵明剑跟进补射得分。

  英超顶级兽腰离队达协议 温格最爱神人要来了

  尽管阿森纳追逐多时的孔多比亚再度被抢走,温格关注多时的杰克逊-马丁内斯亦遭马竞截胡,但兵工厂并非完全没有好消息。据《伦敦旗帜晚报》和《每日邮报》等多支英媒报道,此前与枪手频传绯闻的施奈德林已正式与南安普顿达成离队协议。去夏,施奈德林草签热刺但遭圣徒强留,此番经过谈判,主帅科曼和俱乐部高层已表态,不会再对法国国脚的离队制造障碍。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