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颁奖铁凝等获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颁奖铁凝、贾平凹、严歌苓等获奖

  “见证文学的力量”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27日在天津颁奖,铁凝、贾平凹、严歌苓、王海鸰、方方、迟子建、赵玫等知名作家获奖。据介绍,《大雨如注》(毕飞宇)、《火锅子》(铁凝)、《倒流河》(贾平凹)、《她的名字》(苏童)等人摘得短篇小说奖。《涂自强的个人悲伤》(方方)、《晚安玫瑰》(迟子建)、《蝴蝶飞》(赵玫)等人获得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奖被《新恋爱时代》(王海鸰)和《老师好美》(严歌苓)分享。小说双年奖则由《师父》(徐皓峰)和《北京一夜》(蔡骏)获得。小说新人奖则归属《被切除》(向春)。

  上海艺术家用101只中式旧马桶组成巨大乐器

  2015年6月26日,上海,艺术家用101只中式旧马桶构成了一个巨大的乐器装置亮相上海外滩美术馆,部分马桶被改装成喇叭箱,能听到播放刷洗马桶时的声音。

  湖南江永勾蓝瑶寨欢度“洗泥节”

  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湖南江永的勾蓝瑶群众都要举行盛大的“洗泥节”。旧时,勾蓝瑶群众的农田离村寨较远,农忙时节,男人住在田里盖起的牛庄屋。每年农历五月忙完春耕,男人可以洗清脚上的泥,回家歇上一阵,“洗泥节”正是瑶族群众庆祝夫妻团聚的节日。2012年,“洗泥节”习俗入选第三批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那达慕上“最炫民族风”

  6月27日,内蒙古敖包节暨“第七届呼和浩特蒙古风情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此次那达慕大会在呼和浩特玉泉区举行,为期2天,设置有成吉思汗祭典、蒙古族射箭、博克、赛马竞赛,祭敖包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

  中超:巴塔拉陈志钊破门 国安2-0胜力帆登榜首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2-0击败重庆力帆。国安在前70分钟与力帆持续相持,宋博轩与雷腾龙相继伤退;第72分钟,于大宝脚后跟妙传助巴塔拉打破僵局;第81分钟,陈志钊前场抢断后单刀球破门。恒大本轮客场1-1战平永昌后积分31分,国安以33分跃居榜首。

  易建联24+8罚下赵继伟18分 中国负立陶宛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5年中立男篮对抗赛最后一战在长沙进行。虽然赵继伟表现出色贡献18分,阿联也砍下24分8篮板,但由于其他球员表现不佳,中国男篮最终以73-77遗憾不敌立陶宛,遭遇今年夏季热身赛首败。

  加羽球赛:中国收获男双冠军 李宗伟连续两周折桂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大奖赛加拿大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决赛中战胜队友黄凯祥/王斯杰夺冠,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问鼎男单冠军,这是他连续第二周拿到巡回赛冠军。东道主球员李文珊在女子单打中成功封后。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9: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