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波恩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波恩开幕

  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28日晚在德国波恩开幕。大会将审议新一批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项目,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保护世界遗产免受极端组织破坏是本次大会的焦点。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对38个申遗项目进行审议,其中自然遗产5项、文化遗产32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1项。由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和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联合代表的中国土司遗产将作为中国2015年申报项目提交本次大会审议。(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杨虎城将军纪录影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29日,杨虎城将军的孙子杨瀚等后人,将一套拍摄于上世纪30年代、记录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的影像资料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当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向杨虎城将军的后人颁发了收藏证书。他说,这套影像资料不仅丰富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馆藏,并且对研究、展示和宣传杨虎城将军的事迹,了解上世纪30年代西北地区的风土人情,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国博展出纸上迪斯尼动画 含300余幅动画原稿

  米老鼠和唐老鸭、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狮子王……这些在银幕上跳跃的动画经典形象如今以一种新颖的面目来到我们面前。29日,“生命之绘——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媒体预展并将于30正式开展。300余幅动画原稿揭开了迪士尼90多年来动画经典背后的故事以及艺术家们各种奇思妙想、该展将于8月18日结束北京站后移师上海展出。

  乌鲁木齐上演大型歌舞秀《丝绸之路千年印象》

  29日,大型歌舞秀《丝绸之路千年印象》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宴艺大剧院上演,该歌舞秀以新疆各民族歌、舞、乐、生活习俗为元素,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利用多媒体影像营造舞台效果,展现新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闽南民间艺术奇葩——剪瓷雕

  孙丽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0多年来,制作、修复的剪瓷雕有160多座。他的剪瓷雕制作技艺不仅继承了其父孙齐家的工艺精华和传统工艺的古朴神韵,也融合了现代艺术,使古老的剪瓷雕技艺重现生机。剪瓷雕,是利用颜色鲜艳的彩釉瓷器、贝壳等为原料,“剪”成片,然后用糖水灰按照不同的造型需要在坯形上逐层粘砌成形态各异的飞禽走兽、花鸟虫鱼、历史人物等,并镶嵌在屋脊、厝角、檐下照壁等。剪瓷雕分为平雕、立体雕、叠雕、半浮雕,是融合了泥塑、绘画、雕刻等的建筑装饰艺术,相传自唐代传入闽南地区,后经本土工匠、艺人的不断改造创新,逐渐形成一门独具闽南特色的建筑装饰艺术。

  恒大官方宣布保利尼奥1400万欧加盟 签约4年

  2015年6月29日晚上(英国伦敦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英超传统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后腰、巴西国脚何塞·保罗·贝塞拉·马希尔·儒尼奥尔(全名José Paulo BezerraMacielJúnior),即保利尼奥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400万欧元,签约四年。该球员在今年下半赛季将身披48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汇合,俱乐部届时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勇士锋霸将会多支球队 火箭活塞老鹰均有意

  北京时间6月30日,据雅虎体育报道,金州勇士队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将在今夏成为一名受限自由球员,届时,活塞、火箭和老鹰等球队都会对他表示出兴趣,而格林也愿意和那些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会面。“关于自由球员市场,我所知道的一点是不要有期望值。”格林在采访中说道,“当你有期望值的时候,你会感到有压力和不安。我只是希望能享受快乐以及这个过程。所以我不会带着期望值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因为那样会让我失去快乐。”

  温网小德三个6比4胜劲敌 携西里奇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6月29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首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面对劲敌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挑战时,顺利以三个6-4过关。而美网冠军西里奇虽然在第三盘被逼入了抢七,但还是以6-3/6-2/7-6(4)击退日本好手守屋宏纪,同样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9: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