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文化部回应鲁迅文学奖贿选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化部回应鲁迅文学奖贿选门:一旦查实严肃处理

  随着“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阎安被指用文物行贿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而获鲁迅文学奖”的消息在网上发酵,陕西文坛乃至全社会都对这一尚待证实的事件予以关注。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表示:“问题一旦查实,我们会严肃处理。”

  央视《百家讲坛》风光不再 收视率直线下降

  《百家讲坛》主讲人、浙江大学博士于钟华近日为新书《问道王羲之》在京举行签售。出版方中华书局表示,如今《百家讲坛》系列书的起印量已从几年前巅峰期的百万册下滑到两三万册,签售现场冷落,不再有昔日之火爆。由于《百家讲坛》收视连续跌出央视10套所有栏目前十名。按电视台“末位淘汰”标准,其地位岌岌可危,甚至一度传出了将停播的传闻。业内人士表示,《百家讲坛》是专家、学者“一桌、一人、一口”的自我演讲与单向灌输,10多年未变,既没有观众的互动环节,也没有彼此争论的空间。这束缚了大众思考,在“互联网+”给这个世界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今天,显得有点落伍。

  教育部回应“南大”简称风波:望两校自行协商

  6月底,南昌大学发布由江西省教育厅核准发布的章程,将“南大”定为自己的学校简称。这引发了部分南京大学师生的不满。7月2日,南京大学有关方面在校园BBS“校长信箱”版回应,表示“学校已向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表示了我校及广大师生对此事的严重关切。”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南昌大学章程》经江西省教育厅核准后,尚未到教育部备案,目前,教育部对高校章程中关于简称的具体做法还未有详细规定,但希望南昌大学、南京大学能规避引发校名争议的情况出现,协商妥善解决此事。

  “飞虎队”遗址部分营房成餐馆

  广西柳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飞虎队”遗址长满了杂草,部分营房已被改建成餐馆。柳州市文物局表示,该遗址由文物管理部门和柳州西部画家村共同开发,将加强监管。在“飞虎队”遗址A区,营房旁边长满了比人还高的杂草和灌木,部分地块上还种着玉米、红薯苗、芋头等农作物。荒草丛里有丢弃的水鞋、拖鞋等生活废弃品。在旧营房B区,仅有的几栋保持比较完好的建筑,已被改建成餐馆,建筑上挂着的“湖南老家”的餐饮招牌格外显眼。

  美国女足5比2胜日本 三夺世界杯

  7月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BC体育场举行的第七届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国队以5比2战胜日本队,时隔16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支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图为美国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中超:广州恒大7-0狂胜重庆力帆

  在5日进行的中超第17轮广州恒大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下半场掀起进球狂潮,以7:0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广州恒大队目前积34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于汉超(上)躲避重庆力帆队球员阿杜阿的飞铲。

  安徽村民龙舟赛 船体进水变“潜水艇”

  7月5日,一场龙舟比赛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裕溪河上举行,由当地村民组成的30支龙舟队参赛,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由于比赛期间河面风浪较大、没有限制选手体重、划舟力道没控制好等因素,不少龙舟在行进过程中,不断进水,船身渐渐没入水中变成“潜水艇”。

  美国吃热狗大赛 小伙十分钟吞62根获胜

  当地时间2015年7月4日,美国纽约,作为美国纽约市独立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一年一度的独立日吃热狗大赛于康尼岛举行。在今年的比赛中,23岁名叫史托尼的小伙10分钟内吃下62个热狗,打败此前8连冠的大赛冠军,成为新晋“大胃王”。

  中甲球队外援戈基奇训练结束后死亡

  记者从青岛黄海海牛足球俱乐部了解到,中甲球队青岛黄海海牛外援格兰·戈基奇7月3日训练结束后突然休克,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死因尚无定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9:2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