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团工作 总书记这样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上午,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原则、工作重点和需要采取的改革创新重大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党的群团工作,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深入谋划、指引方向。

  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你知道总书记有过哪些论述吗?新华全媒头条为你简要梳理,一起来看看吧。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2013年6月20日,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

  ——团组织要努力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团的干部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2013年6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等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坚守爱国主义精神,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不论留学人员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

  ——矢志刻苦学习,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

  ——奋力创新创造,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

  ——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多用外国民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式,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

  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2013年10月23日,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工会维权要讲全面,也要讲重点,重点就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使他们不断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2013年10月23日,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2014年2月5日,习近平在给全国妇联的批示中,要求妇联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把自身奋斗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之中。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2014年12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把群团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高度统一起来;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15年6月1日,习近平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你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

  2015年6月1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8: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