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全新亮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开播 改版升级全新亮相

  7月17日,改版升级全新亮相的第三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备受瞩目中结束了首场复赛的精彩赛事。首战出场的广东、湖南、甘肃、西藏4省区代表队,共有20名选手,历经两轮双人上场同题比拼,奋力争夺晋级半决赛的5个名额。由于本届汉听总决赛采用双人对抗新赛制,以往那种仅凭某位超级学霸就能以一己之力带队晋级的局面没有再现。新赛制更重公平性、公正性以及个人表现。

  中国10年消失90万个古村落 冯骥才吁立法保护

  “2000年全国有360万个古村落,2010年是270万个,10年就消失了90万个,现在的自然村只有200万个左右。中国1300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绝大多数都在这些古村落里,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全部都在村落中。”冯骥才认为,古村落的价值绝不小于万里长城,抢救古村落就是和时间赛跑。晚年的冯骥才已经渐渐远离作家的光环,一年中有多半时间都在中国那些濒临消失的古村落间奔走,人们称他“传统村落保护第一人”。

  菲律宾近万人齐跳尊巴舞 打破世界纪录

  7月19日,菲律宾曼达卢永市,爱好者共们共同跳起了尊巴舞。当日,12975名爱好者齐聚曼达卢永市共跳尊巴健身舞,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冲浪冠军赛中选手遭鲨鱼袭击 

  7月19日,在南非杰弗里湾举办的世界冲浪大赛,发生鲨鱼闯入比赛现场攻击选手的意外事件。澳大利亚著名冲浪运动员米克·范宁在比赛期间遭到大鲨鱼袭击,惊险逃脱,整个过程被现场录像记录下来。正当他在比赛时,鲨鱼的巨大背鳍出现在他的身后。他回头看时,发现身后的鲨鱼。然后范宁迅速做出反应,用冲浪板击打鲨鱼背部,成功将其击退。

  中欧男篮锦标赛:中国夺冠

  7月19日,中国队球员王哲林(右)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江苏昆山进行的2015年中欧男篮锦标赛中,中国队82比46战胜爱尔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

  孙杨世锦赛将挑战四个单项

  中国游泳队19日公布了参加今年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的51人名单,包括25位男选手和26位女选手。奥运冠军孙杨将在本届世锦赛首次尝试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以及部分接力项目——在世界游泳的历史上,也很少有选手敢发出这样的挑战,等于是把自由泳中长距离游了遍。“我把世锦赛目标放在心里,做好一切该做的事情。任何运动员都渴望在比赛中战胜对手,把自己调整到最好,展示最好的自己。”孙杨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9:1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