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选老实人的10条标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官场既需要能干事的人,也需要老实人。对机关领导来说,怎样识别老实人?又该如何成为领导眼中的老实人呢?

  1、不和你套近乎但又能积极配合你工作的人

  不套近乎,工作任劳任怨,服从命令,这类老实人注重的是主动干事,不习惯于察言观色,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然而,有些人也是“积极”配合你工作,但是夹杂个人私利,见风使舵,投其所好。这种积极配合,往往是套着“老实人”的面孔以实现个人目的,最容易让领导干部“眼花缭乱”。

  2、不和你多走动但又能体谅你良苦用心的人

  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老实下属,都一样有血有肉,在一起工作,产生不了感情是不可能的。这类老实人,工作中有了一点点成长进步、生活上得到一丝丝照顾,都能够深切体谅到组织、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以更高标准、更好状态投入工作,用实绩来报答组织的关爱,而不是靠多和领导走动来获取什么。

  3、不经常往你家里跑但却常常往基层跑的人

  这类老实人,把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了基层,不怕领导注不注意,就怕基层不满意。他们想得更多的是基层疾苦和群众困难,他们能记住老百姓的门朝东还是朝西开,却记不住领导家的门牌号码。如果领导不常下基层,就不知他们姓甚名谁。他们最容易被忽视和埋没,也最容易吃亏。

  4、不关心你生活私事却帮下层排忧解难的人

  这类老实人,不琢磨人,专琢磨事。他们对领导私事没兴趣,对群众需求很在意;他们对领导的生活习性、兴趣爱好知之不多,对老百姓的需求、困难倒背如流。对有些领导来说,他们往往容易被看作不会来事、不懂“道理”,太木讷、不机灵,不受欢迎,也不给任务。

  5、不当面恭维你但又能自觉树立你威信的人

  他们不习惯于说客套话,不会拍领导的马屁。在他们心中,威信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靠工作、业绩立起来的。他们觉得,只有老老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才能受人尊敬和爱戴。他们讨厌说一些违心话,甚至认为说违心话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6、不向你表态但能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的人

  他们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不声不响地干,竭尽全力地干,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个高调,不是空喊口号,而是对工作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尽最大努力去完成。这些人,一声不吭,埋头苦干。他们认为干的要比说的好听,默默致力于高标准完成任务。

  7、不爱多邀功多表功但又能创造性工作的人

  这些人,把所有心思凝聚在工作上,为了干好工作,他们走千山万水,说千言万语,吃千辛万苦,想千方百计。可是,他们对自己的功劳只字不提,甚至对成长进步也顾及不到。这样的老实人,不加以关注和重视,时间一长就会挫伤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爱多表功,只求多立功,是他们坚守的信条。

  8、不爱向组织提个人要求但又积极表现的人

  他们表现很突出,业绩很突出,为了工作甚至可以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委屈和痛苦。然而,他们在个人进步面前,往往难以启齿,不好意思开口。以致有的人到后来感叹到:如果能用这种工作劲头去为个人进步跑门路、拉关系,恐怕早就功成名就。

  9、不爱看你脸色行事但却又能公事公办的人

  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最能保护人,也最容易得罪人。他们不看领导脸色行事,只依规章制度办事,不以领导意志为转移。然而,与有些领导“唱反调”,后果很严重。你不看领导脸色行事,领导就不会给你好脸色看,你今后就不好开展工作。其实,领导干部应以拥有这种老实人而自豪,因为他们是你的“保护神”。

  10、不喜欢给在岗烧香又能给离任送温暖的人

  人走茶不凉。他们不势利,不图利,人前人后一个样,老老实实待人,即使领导离职了,依然尊重他们,关心他们。他们为人很厚道,说话实实在在,干事踏踏实实,为人真真实实,一点也不矫揉造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7: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