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价值150万美元名画误挂厨房当告示板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价值150万美元名画误挂伦敦厨房 被当告示板用

  一幅价值150万美元的世界名画被发现挂在英国伦敦一间厨房的墙壁,当做告示板使用。这幅画名为《穿黑衣的阿拉伯人》,由南非杰出艺术家伊尔玛·斯特恩在1939年创作。宝龙拍卖公司南非艺术专家汉娜·利里因一次艺术品估价,在伦敦一处公寓中发现这幅画。当时,画作挂在厨房墙壁,表面覆盖信件、明信片和账单。宝龙定于9月9日在伦敦拍卖这幅画,估价介于10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之间。上图为资料配图。

  河北古长城生存状况堪忧

  风雨侵蚀不断,人为破坏仍存,缺乏维护管理,乱刻乱画、偷砖取石屡见不鲜……记者日前在河北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长城沿线区域走访时了解到,一些古长城生存状况堪忧。部分长城沿线地区的文保部门由于人员编制少、资金少等原因,保护工作的开展举步维艰。图为宽城县境内水下长城露出水库的部分变成游客的垂钓场所(7月16日摄)。

  半年里京城新添近40家画廊

  今年国内春拍再次不出意料地以惨淡落槌,不仅总成交额跌入近五年来最低谷,而且在高价成交品方面也是乏善可陈。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今年上半年仅北京新成立的画廊就接近40家,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家画廊推出开馆展。而且,这些新画廊的主人里,不少还是曾经流连于拍场的藏家。

  北大教师代表毕业致辞走红 含标点535字

  含标点,535字!2015年北京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科学家饶毅的致辞,堪称中国最高学府的最短毕业典礼致辞,赢得9次满场热烈掌声,更获得网友转发评论超过10万次。

  女儿和父亲一起跳钢管舞

  来自英国斯温登24岁的Hazel Roberts和50岁的父亲Dave是世界首个父女钢管舞二人组,他们并不在意人们的看法。父女俩一开始并不知道对方原来也在练习这种特殊的运动,不过,在他们发现对方也非常喜欢钢管舞之后,决定成立组合,这也拉近了父女俩的距离。他们甚至还在一个国际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并准备再次一起参加比赛。

  网友集体晒收藏“错版币”

  目前,网上关于“错版币”的议论比比皆是,网友们也晒出了各种奇葩的“错版币”,有水印移位的、票面露白的、色泽不均的、文字图案倒置的…武汉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进建说:“‘错版币’基本是不存在的,只有残次币少量流入社会被一些人借机炒作,进行投机以牟取暴利。收藏者应该有一个理性的认知,接受官方的正确引导。”

  组委会运输保障不力 中国特奥代表团滞留机场近4小时

  7月21日晚,中国特奥会代表团成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等待班车到来。当日,参加2015世界特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由于当天抵达的代表团人数众多,组委会提供运力不足,交通运转不畅,造成大批运动队滞留机场。中国代表团晚8时出关,直到11时55分才乘大巴离开机场。

  曾诚发挥神勇 恒大点球胜拜仁

  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中,拜仁慕尼黑与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广州恒大凭借门将曾诚的出色发挥以5:4战胜拜仁。图为恒大队球员郑智和队友捧杯庆祝。

  博尔特确认参加北京世锦赛 称重返鸟巢兴奋又紧张

  “飞人”博尔特23日在此表示,他非常期待8月重返“鸟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七年后重返鸟巢,他既感到“兴奋”,又有些“紧张”。

  2015美网公布正赛名单 中国金花仅郑赛赛入围

  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24日公布了男女单的正赛名单,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美国名将小威将领衔出战,中国金花只有郑赛赛一人入围,彭帅因伤休战,而王蔷因为排名低了一位与正赛席位失之交臂。

  机器人的足球世界杯

  7月22日,德国B-Human队的机器人球员(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进入尾声,在足球机器人赛标准平台组决赛中,澳大利亚UNSW队以3比1战胜德国B-Human队,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9:4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