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日本反战教育基地撤下侵华展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本反战教育基地撤下侵华展品 大力渲染自己苦难

  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曾展出有关南京大屠杀、中国抗日战争以及日本强掳劳工等内容都不见了,而是摆出战后大阪面临的各种难题,包括住房难、吃饭难、上学难等。

  罗马数字遭罗马弃用 被指“文化自杀”

  意大利罗马市议会接受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的建议,将逐步停用罗马数字,因为罗马数字对于现代人太复杂,议会已下令将街道指示牌、官方文件等改成意大利文写法。批评者称,这是一种“文化自杀”行为,官方竟然带头破坏罗马珍贵的文化资产,而换成意大利文写法也并不简单。文化界表示,保存罗马数字不仅具有文化价值,更是一种身份认同,这一举措会影响对未来新一代的教育,呼吁相关部门三思。

  北大学生在伊拉克被误抓:只为看一眼将被毁的古迹

  近日,26岁的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学生刘拓在伊拉克被抓的消息引发关注。此前,他被国外媒体传为“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经澄清为误抓后,他又被国内媒体描述成一个充满理想的“疯子”。而在刘拓同学和朋友们眼中,他只是一个执着于寻访古迹,并痴迷于此的年轻人。在自己的网络空间上,刘拓去伊拉克的原因很简单:再不去,那片战火纷飞地区的古迹将被“清零”。

  山西举办高考状元敕封典礼

  7月25日,山西晋城举行“皇城相府全国高考状元敕封典礼”。来自甘肃、吉林、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山西7省市自治区的10名高考状元接受“康熙皇帝”敕封。此类炒作活动遭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质疑。图为高考状元穿官服骑马游街。

  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 大奖赛总决赛2胜3负收官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日的角逐在美国奥马哈展开。面对已提前一轮夺冠的东道主美国,中国女排虽在首局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但网口竞争力逊于对手0-3落败。美国五连胜全取15分轻松折桂,中国的战绩为2胜3负斩获7分,最终排位还要看后边两场比赛的结果。

  首位男子花游世界冠军诞生

  当地时间7月26日,在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的比赛中,美国的克里斯蒂娜·琼斯/比尔·梅以88.5108分力压强大的俄罗斯选手,获得冠军,比尔·梅也成为史上首位花游男子世界冠军。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分获二、三名。图为克里斯蒂娜·琼斯/比尔·梅(右)在比赛中。

  吴敏霞七冠耀喀山 终极目标是里约

  游泳世锦赛26日继续在喀山进行,吴敏霞/施廷懋组合成功卫冕,自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吴敏霞已经7次问鼎三米板双人冠军。在两年前的世锦赛结束后,吴敏霞曾表示,对她来说能站到跳板上已经是奇迹,现在她又一次称霸这个项目,里约成了吴敏霞的终极目标,“希望那个时候也能有这样的成绩”。

  美国35岁男子环球骑行15年 每天只花10美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名叫做本尼迪克的美国人可谓将这句话做到了极致。从不在一个地方固定居住的他,每年会用半年时间打工挣钱,剩下半年时间便骑着自行车环游世界。环球骑行时他每天只花10美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21:1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