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国企党员用新媒体学党史 “党旗永驻我心”网络竞赛结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由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和新华网云南频道共同举办的“党旗永驻我心”党的知识网络竞赛圆满结束,近7万人员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在网络擂台上竞知识,学党史,上党课,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凝聚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云南省国资委通过新华网云南频道搭建起网络竞赛平台,国企党员运用新媒体方式来参与,7月15日完成竞赛答题。15天内,活动吸引了全省57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云南省国资委机关的67505人参与,其中66660人取得了有效成绩。

  此次网络竞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竞赛内容包括《党章》知识、党史知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等。

  云南省各大、中型国企对本次党的知识竞赛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也对通过网络等新媒体方式参加竞赛也有很强的适应性,各单位参赛十分踊跃,答题认真,竞赛成绩优秀,充分展现了云南省国企党员对通过新媒体学习党的知识,促进党建工作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

  “顺应网络技术高速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需要,党建工作也应该在形式上发生一些变化,利用网络开展党的额知识竞赛活动,这在省国资委党委是首次,是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的创新。”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表示,本次“党旗永驻我心”党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方式新颖,充分运用网络开放性、交互性、综合性和即时性等特征,使宣传教育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让教育的视野更开阔,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全面、效果更理想。

  “‘党旗永驻我心’党的知识网络竞赛为云南国企通过新媒体提升党建,促进生产力发展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华网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新华网云南频道总编辑王江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到来,新媒体扑面而至,它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和我们的未来,运用新媒体加强党建、服务企业是时代的需要,更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

  根据竞赛成绩,经综合评定,云南电网公司、云南机场集团、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煤化工集团、云铜集团、建工集团、昆钢集团、云天化集团、云锡集团、农垦集团等十家单位被评为组织奖。此外评选出100名个人优秀奖,并从其它完成比赛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了50名参与奖。

  数据显示,参赛人数中6万1千余人分数在60分以上,其中满分3059人;本次活动参赛年龄最高的70岁,其中25—29岁,30-34岁, 40-44岁,35-39岁年龄段依次为参赛人员的核心年龄段,总共约4万6千余人;从学历上看,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参赛者有5万6千余人,占总参赛人数的85%,此外,共41个民族参加了本次网络竞赛。

  来自企业的参赛者表示,本次竞赛涵盖知识面广、针对性强、切合实际,通过竞赛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对云南省省情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时也有助于学习现代企业制度的相关知识。

  “党的知识网络竞赛不仅是学知识,更是凝聚党的力量,促进学习的动力和提升新媒体学习的能力”,参赛者代表认为,本次竞赛难度不低,平均90分钟左右才能完成竞赛,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认认真真完成一次答题,就是扎扎实实上了一堂党课。”

  云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众多党员对本次网络竞赛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云南省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体现了企业党员通过新媒体来深化知识的学习能力。活动不仅有助于企业党建,而且也有力推进企业职工荣誉感、责任感建设和提示团队精神,促进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