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0条建议助您内心平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心的平和好像神话中的巅峰之境,几乎难以企及,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子虚乌有。实际上,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鲜有人做到在紧张、烦恼、有问题急需解决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说“我现在觉得很平静”。

  不过,这也是有秘诀的。有一些方法您可以尝试一下。事实上,通过不断遵循这些建议,持续提醒自己,最终,您也可以保持平和的常态!

  1、简单化

1

  简单化,可以帮助追寻内心的平和,因为它帮助你将精力和时间集中在同一个点上。丢弃那些阻碍你的一切,包括那些只会消耗你却不予回报的泛泛之交以及朋友。记住,秘诀就是质量永远胜于数量。每一次你想买新东西的时候,问问自己你是不是没有也可以,它是不是真是必需品。不要让电视新闻、流言蜚语等一些无关信息干扰你的生活。保持简单化并且始终只关注一两个重要的任务。

  2、关注当下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藏于现在。只有现在真实存在。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要沉浸在过去的事情中。或者是不可预测的未来,那只不过是你的幻想而已。所以关注当下吧。倾尽所有,简单生活。不要因为你活在过去、活在未来而让真实存在的今天流逝。

  3、表达感恩

  停下来想想自己有多么幸运。你的思绪可能会常常天马行空思索未来,渴望新生活。不过,如果你在读这篇文章,你可能相对来说生活宽裕。想想,世界上还有80%的人每一天只靠10美元度日。还有20%的人不会读书写字。

  尝试着想想你所拥有的东西,肯定也是数之不尽的。那么请意识到你的大脑有时可能是你最大的敌人。记住即使你现在能拿到你想要的东西,你的大脑也会很快找到新欢。这就是一个恶性循坏,只有通过经常地表达感恩,对你所拥有的东西和实现的事情满怀感恩之情,你才能打破这个循环。

  4、接受新观点

  你的观点并非真理。当一种更好的思想颠覆你的观点的时候,不要固执己见,让那些不快快速逝去。当你发现自己身陷争论之中时,不要将其变成战争。记住争辩是讨论的同义词。如果你意识到自己站在失败的一方,勇敢地接受你观点中的漏洞,并去感谢那些让你的思想更丰满的人。无论如何,保持开放的心态。人生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变化地过程,那些墨守成规的人最终会与社会脱节。

  5、记住时间会治愈一切

  环顾四周,思索一下这个事实,一切——万事万物——终究会消逝。时间是最慷慨的,不过,它也是冷漠的。无论这听起来多冷酷,每一个人、每一个事物最终都会消逝。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所以与那些你讨厌的人发生争执,为分手而伤心难过,这些都毫无意义。时间会治愈一切,即使是最深的伤口,如果你不去触碰,它会更快地治愈。所以,通常最好的选择就是把问题留给时间解决。因为这些终究不可避免会消逝。

  6、保持微笑

  是的,只要微微一笑。一个简单的微笑也能产生奇迹。它可以唤醒最柔软的心灵,可以收回快到嘴边的拒绝,可以快速改变别人的以及自己的心情。对家人微笑,对同事微笑,微笑面对每一个你遇到的人。即使一个人照镜子的时候也要对自己微笑。微笑是与爱联系在一起的。你所给予的,最终也会回馈你。你要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微笑,同时生气、悲伤、嫉妒。微笑的时候,你会情不自禁地感到平静,感受到幸福与爱。

  7、慢慢来,别着急

  要有耐心。把生活看成一趟旅途。在恰当的时机一切都会到来。祸福相依。你永远不会倒下,除非你自己承认失败。回想一下发生在你身上的不好的经历?试着思考一下它带给你的好处。如果那些“不好”的经历没有发生,你会同现在的自己多么不一样呢?尝试着欣赏生活中的小事情,无论好坏。慢慢来,别着急。

  8、善始善终

  换言之,画一个圆。 那些你没有完成的事情(不可饶恕的悲伤,没说完的话,开始却没有完成的项目或任务)是你平和的内心上沉重的负担。试着关注一下多久它会在你脑海里出现一次,让你感到焦虑,感动疲惫不堪。如果有这样一些事情,你已经开始做但是你不想完成的,花些时间好好想想,在这件事情上设定上一个思维的缆绳。确保自己不会再回想这件事。

  9、保持平静

  如果你发现自己很生气,深呼吸,等完全平静下来再做决定或者采取行动。盲目催促只会导致不好的结果。在混乱无常的环境中保持平静专注的能力是内心平和真正的标志。这一条和关注当下的建议紧密联系在一起。因为你环顾四周……真的有什么糟糕到可以打乱平静的你吗?或者是不是只是你在构想未来或者缅怀过去呢?

  10、不要做金钱的奴隶

  永远记住,金钱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是目标。那么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呢?你努力工作赚钱的目的是什么呢?总是在脑子中想一想你为什么工作,你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如果钱不是问题的话,你还会继续做你现在做的事情吗?如果你的回答明确的不是,那么你绝对有理由慢下来,思考一下。人生短暂,所以尝试着去找到你的激情,想出一种挣钱的方法并付诸实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20: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