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是完全可以搞好的,对此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信心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三严三实”,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重要检验。国资委直属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崇尚真抓实干,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事业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取得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党章明确规定,必须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国资委代表国家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坚持和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夯实党执政的经济基础。要忠诚于国资监管事业,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为增强我国综合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是完全可以搞好的,对此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信心坚定。

  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中央企业目前在科技创新、资产回报、品牌影响、管理水平等方面,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通过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际知名品牌;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总之,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目标,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提升中央企业的发展质量和竞争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让人民群众共享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成果。国有企业属于全民所有,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改善民生的重要资源。要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共享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基本方针,充分尊重职工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保证职工群众对企业经营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模范遵守商业道德、社会公德,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打造阳光国企、廉洁国企。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日前在委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时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