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水军世锦赛力压美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水军世锦赛力压美澳 宁泽涛无比接近一哥孙杨

  10日凌晨,2015喀山国际泳联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15金10银10铜、共35枚奖牌的成绩力压美国高居第一,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小鲜肉”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一举夺冠,距离超越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男子MVP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第一偶像”,仅有一步之遥。

  男排获亚锦赛季军 意外获得奥运资格赛入场券

  9日晨,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德黑兰结束,中国男排击败以雇佣军出战的卡塔尔队获得季军,日本队击败了东道主伊朗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韩国队在进入八强后表现低迷,中国男排得以挤掉韩国获得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的入场券。

  羽毛球世锦赛今开战 林丹李宗伟有望再演传奇

  10日上午10点,2015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战,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应战,整体实力优势依旧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国羽一哥”林丹将以男单5号种子的身份出场,他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再碰“冤家对手”、马来西亚头号球星李宗伟,续写“林李大战”的剧本。

  山西虒祁遗址现罕见北魏墓葬 3件玉片有模糊墨书

  记者从山西省考古研究所侯马考古工作站了解到,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考古工作者对侯马虒祁遗址内1.3万余平方米区域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共清理祭祀坑822座,墓葬37座,出土玉器400余件,并发现了该地区罕见的北魏墓葬。侯马考古工作站站长王金平介绍说,822座祭祀坑都是长方形竖穴土坑,埋牲种类有牛和羊。祭祀坑中发现了400余件玉器。这些玉器多数有切割痕迹。其中3件玉片发现有模糊的墨书字迹。

  中国首位安徒生奖提名者、“小布头”之父孙幼军逝世

  当代著名童话作家、中国首位安徒生奖提名者、《小布头奇遇记》作者孙幼军于8月6日10时41分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去世,享年82岁。

  山东郯城:木头“旋”出的非遗技艺

  8月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港上镇樊埝村,一名小朋友在观赏制作好的木旋玩具。山东郯城木旋玩具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品,发源于山东鲁南地区,俗称“耍货”。2014年,郯城木旋玩具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郯城木旋玩具富有浓郁的鲁南乡土气息。其以长短不一、粗细不等的木材为原料,在旋床上先把木头旋成各种毛坯,然后再经过打磨、上色等工序制作而成。

  故宫礼物一天成交1.6万单

  2015年正值故宫博物院院庆90周年,8月5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上出现了一批来自故宫的礼物。据悉,8月5日,故宫博物院的官方淘宝店登上了聚划算进行大促。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1500个手机座就已宣布售罄。一天内共有1.6万单故宫文创产品在聚划算平台成交。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9:3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