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召回”管理 让干部党性回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防微杜渐胜过亡羊补牢。对“问题”干部“召回”管理,目的是“带着问题来,放下包袱走,甩开膀子干”。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今年,黄石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不履职尽责的市管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先由相关领导对其谈话,然后停职检查一个月,接受一到两周的集中教育训导。通过集中学习,被“召回”的干部从最初心里“五味杂陈”,到逐渐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积极自我反思、查找短板、认真整改、自我完善,表示这次“召回”学习将是自己一生的财富,受益终生。

  对“问题”干部“召回”管理,目的是“带着问题来,放下包袱走,甩开膀子干”。

  召回,是干部回家。“召回”管理的“回”,就是“回家”,党员干部的家就是党组织。对存在“小问题”“小毛病”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对他们提领子、扯袖子,既是温馨的,也是严格的。“严是爱,松是害”,组织对干部批评得再严厉,都是在关心;到了纪委监察环节,再有人文关怀,也是在执纪;到了司法程序,办案再文明,也是在法办。实行“召回”管理,不是对干部全盘否定、“一棍子打死”,而是纠偏与督促,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爱护。

  召回,是党性回归。党员干部为官从政之初,大都抱着一腔忠党为民的热血,而走着走着,有的人渐渐迷失在沿途的风景中,忘记了“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召回”管理,就是让那些跑偏走岔的干部时刻警醒自己“为什么出发”,接受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锻造,推动思想改造向灵魂深处掘进,荡涤灵魂,升华境界,回归党性本色,更好地前进,更好地担当起干事创业的重任。

  召回,是自我再造。召回是一次“回炉淬火”的过程,也是干部“自我再造”的机会。防微杜渐胜过亡羊补牢。黄石有一个养蛇大户,被一条大眼镜蛇咬中了静脉血管,险些丢了性命。医生后来说,幸亏他之前曾被小眼镜蛇咬过,身体产生了抗体,换作一般人早就没命了。同样的道理,对于“召回”,只要干部真正从内心反思,改过自新,就会对一些问题产生抗体,在心中筑起一道防火墙,增强自身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9: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