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天安门广场花坛主体造型为“长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安门广场花坛主体造型为“长城”

  尽管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尚未公布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摆花方案,但是广场摆花工程施工已悄然启动。11日晚,天安门广场花坛主体造型——“长城”的骨架已经入场,并开始搭建。据了解,“长城”造型将全部用植物穿插而成,预计将于8月25日前完成。据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坛布置工作的难度比往年更大,主要原因是花坛主体造型“长城”全部用植物穿插而成,与过去花篮、灯笼、宫灯等造型相比,用花量更大,造型也更加复杂。图为天安门城楼南侧为修建临时观礼台而搭建的护栏。

  故宫博物院精品文物馆开馆 展出202件精品金器

  故宫博物院精品文物馆11日下午在北京奥运塔开馆,这也是北京故宫首次在院外开馆展出精品。目前正在展出的“金碧辉煌”展览为第一期展陈,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精心准备,从北京故宫所藏文物中遴选出202件精品进行展示。据介绍,故宫博物院精品文物馆将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概念,分别以“金、木、水、火、土”为主题在塔内进行金器、家具、玉器、青铜器以及瓷器的系列展览。

  另类“景点”:台北邮筒被吹歪变萌

  近日,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人气颇旺,有网友建议将其打造成铁路文化旅游地。而在台风中被吹歪的两只台北邮筒,因为模样太萌吸引众人拍照,俨然成为当地拍照签到新景点。台湾“中华邮政”表示,已经接到许多民众反映,希望可以维持“小红”和“小绿”的歪腰样貌。“中华邮政”也倾向顺应民意,不过如果真的要保留,“小红”和“小绿”还得经过测试,确认雨水不会渗进,也不会影响行人安全。

  巴特尔正式退役

  继姚明之后,有“移动长城”之称的中国三大中锋11日迎来了第二位正式退役的球员——巴特尔。“大巴的篮球”巴特尔退役仪式1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巴特尔近30年篮球职业生涯就此画上句号,众多巴特尔的朋友和队友到场祝福。图为巴特尔(右)在退役仪式上拥抱NBA传奇球员奥拉朱旺。

  世锦赛林丹李雪芮首战告捷 马林晋级有惊无险

  2015印尼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1日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出场机会。赛会5号男单种子林丹2比0轻取美国选手庞奈拉特,国羽一姐李雪芮也以同样的比分速胜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卡洛琳娜·马林则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选手郑清亿,有惊无险地进入第三轮。

  欧超杯:梅西2球苏神传射 巴萨加时赛绝杀5-4

  北京时间8月12日02:45(格鲁吉亚当地时间11日22:45),2015欧洲超级杯在第比利斯的国家体育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5比4险胜塞维利亚,巴内加先拔头筹,梅西任意球两度得分,拉菲尼亚进球,苏亚雷斯传射,但塞维利亚连入3球扳平。佩德罗加时赛绝杀。巴萨第5次夺得欧洲超级杯追平AC米兰。

  天门山人体飞行极限高空挑战“翼装飞毯”

  8月11日,翼装飞行运动员艾斯朋和高空跳伞运动员比约恩两人,在张家界天门山挑战“翼装飞毯”高空极限运动成功。挑战过程中,艾斯朋身着翼装从天门山山顶起跳,比约恩从天门山上空直升机上进行高空跳伞。他们在空中各自飞行一段后,高空跳伞者比约恩精准地踩落在翼装飞行者艾斯朋的身上,共同极速一起飞行,远看就像一张“魔毯”在天空中飞行。惊险震撼的高难度挑战表演,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宋安东梦想2022年为国出战 想去美国常春藤大学

  中国U18冰球队部分队员近日在北京亮相并进行了一场表演赛。“首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宋安东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据悉,他在读完高中后,想要去一个美国的常春藤大学,五年内把大学读完后再转为职业运动员。作为第一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他刚跟随中国申奥代表团前往吉隆坡,见证了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时刻。他表示,希望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在家门口为国争光。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20: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