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世界首例恐龙180度转向行迹在山东被发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诸城发现世界首例恐龙180度转向行迹化石

  两排直径约为30厘米的恐龙足迹化石,在早白垩纪时期的岩壁上形成了一道180度的弧形,这道奇妙的弧形上共有28个恐龙足迹。日前在山东省诸城市贾悦镇棠棣戈庄境内发现的这组恐龙足迹化石,呈现180度半圆形状,恰好保存了恐龙转向的全过程,是世界首例,被恐龙专家称为“恐龙足迹拐弯化石”。专家称,此次发现对于深入研究白垩纪时期恐龙的运动方式、生活习性、生活环境等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夜景刮痕”逆袭“秘密花园” “绘本神话”仍走红

  一度刷爆了社交朋友圈的《秘密花园》填色绘本,以其唯美的画风激发了各年龄层女性的少女情怀。然而,最近一个月,又一本新绘图本开始走红,它的名称为《Scratch Night View夜景刮痕》系列刮本,是由韩国Lago Design推出的。《Scratch Night View夜景刮本》的淘宝搜索指数已经逆袭《秘密花园》,其最近30天搜索指数环比上升2935.7%,而《秘密花园》填色绘本近30天搜索指数环比只上升36.1%。

  两岸故宫有望网上合璧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11日到访故宫博物院时透露,今年12月28日,台北故宫南院区有望开放。此外,两岸故宫也计划通过数字馆等模式实现“双宫合璧”,文物联展。冯明珠表示,在虚拟平台上,使两岸故宫“合展”几乎没有技术难点。

  中超:恒大1-0舜天登榜首

  北京时间8月12日19点45,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开战,广州恒大客场1-0绝杀江苏舜天。第93分钟高拉特完成绝杀,恒大18轮不败同时登上积分榜首。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与黎巴嫩政府军举行篮球友谊赛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12日与黎巴嫩政府军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双方官兵在积极争抢、竞技中加深了对彼此文化、传统的理解,增进了兄弟友谊。中国首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队长田升平说:“通过与黎巴嫩军方举行篮球比赛,双方增进了友谊、信任与默契,为开展工作创造了条件。”

  一小时连续做2220俯卧撑!50岁男子破世界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50岁的澳大利亚中年男子卡尔顿-威廉姆斯在一个小时之内连续做了2220个俯卧撑,打破了此前自己创造的纪录——1874个俯卧撑,成功地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30秒!12岁女孩双脚跳绳202个夺冠 破亚洲纪录

  12岁的王美诺虽然身材瘦小,但在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上,在个人大师赛30秒单摇速度跳比赛中,以单脚数101对的战绩,为中国女队夺得首金,打破亚洲纪录,同时成为世界上首位在30秒单摇跳比赛中跳100对以上、年龄在14岁以下的女子。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21:0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