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国羽世锦赛成就“一哥”谌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羽世锦赛收成就“一哥”谌龙 女单陷危机里约形势紧迫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可谓喜忧参半。谌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证明自己已经走向成熟;而中国女单无人跻身四强,人们无比担心明年的里约奥运之旅。令人瞩目的男单决赛,头号种子谌龙2-0完胜李宗伟,不仅完成卫冕,也帮助中国延续传统,连续八届比赛捧走男单奖杯。比赛过程显示,身材高大、技术全面的谌龙完全控制了比赛,李宗伟赛后承认跟不上谌龙的节奏,几乎没有获胜的机会。

   英超:阿圭罗孔帕尼破门 曼城主场3:0完胜切尔西

   北京时间昨天23:00,2015/16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曼城主场3比0完胜切尔西,阿圭罗先声夺人,孔帕尼和费尔南迪尼奥扩大比分。

   NBA“说唱家”:奥尼尔发5专辑

   日前,开拓者明星后卫利拉德将发行一张说唱专辑。说唱文化起源于美国纽约贫困的黑人聚居区,它是以快速地诉说一连串押韵的诗句为特征。在NBA,喜欢说唱的球星大有人在,奥尼尔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大鲨鱼”曾经推出过五张说唱专辑,《柴油机沙克》是成名之作,销售量达到数十万张,《归来》也卖出了50万张的好成绩。

   中超:乌索梅开二度 鲁能主场轻取力帆

   在16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凭借乌索的两粒入球和蒙蒂略的进球,主场3:0轻取重庆力帆队,继续占据积分榜第三名。本轮比赛之后,鲁能队积46分,列联赛第三。力帆队积24分排名第11,只比倒数第二的广州富力队多出2分。

   “工艺中国”签约百名大师 打造互联网+行业生态圈

   力求打造最全面工艺美术百科全书的“工艺中国”门户平台,16日在北京举行艺术顾问聘请暨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签约仪式,显示该平台向“大数据”整合迈出重要一步。“工艺中国”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阳木雕代表性传人黄小明发起,希望打造中国工美行业权威的交易、鉴定、认证与电商平台。

   拉萨:罗布林卡赏藏戏

   雪顿节期间,在西藏拉萨市罗布林卡公园和龙王潭公园,藏戏表演吸引了许多藏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据了解,节日期间,来自拉萨市、山南地区等地的7支藏戏展演队伍及2支开场演出队伍,共计200余名藏戏演员,在罗布林卡、龙王潭公园内为市民带来连续七天的藏戏演出。

   木偶制作技艺传承告急 千年“非遗”能否重新焕发生机?

   弹指一动便是一出好戏,阿凡提、孙悟空、花木兰等木偶形象曾伴随几代人成长。时过境迁,在动漫、电影等艺术形式冲击下,那些经典木偶形象却正在淡出人们视野,这项传承千年的制作技艺,也正面临危机。有些“过时”的木偶,现代人还需要吗?如何让千年“非遗”重新焕发生机?8月15日在扬州结束的全国首个木偶制作人才培训班上,来自全国各地木偶剧团的专业木偶制作人士,期待着木偶重新焕发生机。

   国家文物局成立文物违法举报中心 做到件件有回音

   国家文物局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日前在京正式揭牌,这是国家层面首次设立的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设立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是构建国家文物督察制度的重要环节,标志着国家文物督察制度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希望,举报中心要将自己定位在全国文物违法案件处理的神经中枢,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地方文物部门对于上级督办转办的案件线索,要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并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8:2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