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东京奥运会徽设计者承认剽窃 遭起诉并索赔34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京奥运会徽设计者承认剽窃 遭起诉并索赔34万

  近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深夜发表声明,就最新发酵的“剽窃门”事件致歉。他承认其设计团队为一家公司设计手提袋时借鉴了他人作品,并对此表示歉意。此外,被疑抄袭的比利时列日剧场logo的设计师奥利维尔·黛比和剧场的代表律师透露,已向比利时当地法庭正式起诉国际奥委会(IOC),要求撤去这个会徽,否则索赔约34万人民币的金额。

  雷人“明星蜡像”制作者叫屈:明星卸妆都那样

  近日,一组关于四川华蓥山中外名人蜡像馆的照片在网络上蹿红。照片上的明星个个衣着老土,造型奇葩,被网友戏称为“广场舞大妈”巩俐、发际线堪比清朝人的章子怡、长发披肩的周星驰……然而最令人意外的是,制作蜡像的人竟然是原北京市蜡像馆馆长、有中国蜡像制作第一人之称的张守祥和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帮老艺术家。北京蜡像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明星卸妆就是那个样,七八年前的戏服也都差不多,跟制作者水平根本没有关系。

  《极致百老汇》再次登陆上海

  今年9月,上海文化广场与英国GWB娱乐公司联合制作的音乐剧品牌《极致百老汇》将第三度登上上海文化广场的舞台。《极致百老汇》主创人员近日齐聚伦敦,分享对上海之行的期待,并看好中国音乐剧市场的发展。

  七夕节成萤火虫"七夕劫" 网上售出千万只

  一到夏季,全国各地就会刮起一股萤火虫热潮。临近七夕,网络萤火虫贩卖也愈演愈烈。日前,江苏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调查发现,今年网络销售萤火虫的数量已经过千万,比去年同期100多万只翻十倍多。

  北控集团完成对重庆翱龙收购 将演京城德比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控集团正式完成对重庆翱龙俱乐部的收购,这也意味着下赛季北京上演“京城德比”。据悉,北控集团与重庆翱龙俱乐部在18日打成了股权转让并进行签字仪式,这也意味着重庆队迁都成功。

  西超杯:梅西进球皮克红牌巴萨平 毕巴5-1夺冠

  北京时间8月18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20:00),2015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梅西进球,皮克和索拉先后被罚红牌。毕尔巴鄂总分5比1夺冠,这是球队自1984年以来的首个国内大赛锦标。

  惠若琪缺席女排世界杯 心脏不适需留京观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7日公布了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的14人名单,让人意外的是,队长惠若琪落选。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解释说,因为惠若琪在宁波北仑备战期间出现心脏不适,本着以人为本、对队员负责长远考虑的原则,不安排她参加本次世界杯,她将留京观察等待确诊。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7: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