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旧时如何过“七夕” 女孩拜织女求巧 吃应节食品巧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旧时如何过“七夕”:女孩拜织女求巧 吃应节食品巧果

  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七夕”。民俗学者王娟介绍,“七夕”最早是女孩子的节日,还有其他很多称谓,比如“乞巧节”、“女儿节”等等,“除了女孩儿要拜织女求巧,民间还会有一系列带有占卜性质的游戏,比如‘蛛网乞巧’、‘浮针试巧’等等,曾经还会供奉‘磨喝乐’”。

  抗战老兵战利品精心收藏71年 子女欲捐博物馆

  19日上午,自贡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展示了一部由他父亲收藏的日本军事望远镜。这部望远镜是1944年左右,由其父亲所在部队于抗战中缴获后,上交团部后下发到他手里的,并跟随其父亲参加战斗直到新中国成立,多年保存至今。赵先生表示,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公布此抗战文物,是希望能“警示后人、不忘历史”。

  “最丑蜡像馆”暂时闭馆维修 馆方盼别再炒作

  近日,关于“华蓥山明星蜡像太丑”的话题在网络引起热议,众多国内媒体相继关注,一时间,“华蓥山明星蜡像”被推上风口浪尖。8月19日,华蓥山旅游区公司广安市金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此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将暂时闭馆,对馆内部分蜡像进行调整和维修。华蓥山旅游区副总经理张月洪表示,目前,公司就蜡像馆一事提出整改方案,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就此事进行再度炒作。

  武汉网球公开赛公布阵容 大威廉姆斯等在列

  19日,武汉网球公开赛公布参赛名单,在哈勒普、2014届赛事冠亚军科维托娃和布沙尔、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大威廉姆斯等巨星带领下,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43名球员入围正赛,其中42人的世界排名都在50名以内,共包含6位大满贯女单冠军、五位世界第一。

  易建联二次拒绝湖人邀请

  中国篮坛的小鲜肉周琦、王哲林等距离NBA依旧遥遥无期,NBA的中国梦或许还要靠“回锅肉”实现。这不,美国记者大卫·皮克近日就证实,湖人试图引进易建联来补强内线,之前《人民日报》也披露湖人对易建联有意思,孰料易建联19日却拒绝了紫金军团的邀请,决定继续留在CBA。连被NBA退货的易建联也拒绝加盟,湖人作为豪门球队的吸引力的确今非昔比。

  南非“刀锋战士”假释出狱愿望破灭

  南非司法与矫正服务部长迈克尔·马苏塔19日做出决定,拒绝让因过失杀人而被判刑的残奥会冠军、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今年8月21日假释出狱。马苏塔说,南非矫正服务与假释委员会此前做出的允许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的决定“违反了相关法律”,因此这一决定不能生效。

  法拉利官方宣布续约莱科宁 2016仍搭档维泰尔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F1法拉利车队官方宣布与芬兰车手Kimi-莱科宁续约至2016赛季,这样明年他将继续与好友维泰尔搭档为法拉利车队效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8:5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