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创造历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创造历史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23日一共决出了五枚金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男子100米决赛,博尔特击败赛前大热的加特林成功实现卫冕,而中国选手苏炳添在这个项目中也成功取得突破,他在半决赛中再次跑进10秒,成为首位晋级世锦赛这个项目决赛的亚洲选手。

  吉安石柯下半场建功 上港逆转申花继续领跑

  23日,2015中超联赛第24轮在上海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上海申花坐镇虹口主场迎战积分榜领头羊上海上港。虽然上海申花率先进球,但上港队依靠吉安和石柯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客场2:1力克申花。24轮战罢,上港积5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排连胜 美国翻船

  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23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俄罗斯等队赢得二连胜,世界冠军美国队爆冷2:3负于塞尔维亚队。在24日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和美国队上演备受瞩目的中美大战,这场比赛也将是去年世锦赛决赛的翻版,当时中国队1:3落败。

  追忆湘北抗战 湖南300名骑手穿村跃湖登顶大云山

  23日,随着93岁抗战老兵周辉群的发令枪响,300多名自行车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湖南2015“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正式开赛。这次“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活动,由岳阳县委、县政府、华声在线等单位主办,岳阳县旅游局、华声户外等单位承办,也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奖 系亚洲人首次获得该奖

  北京时间23日下午,第73届雨果奖在华盛顿州斯波坎会议中心正式揭晓。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刘慈欣并未亲自前往美国领奖,作为译者的刘宇昆代表上台领奖。本次获雨果奖的是该系列的第一部《三体》(英文版)。

  北京与拉萨国学诵读教育合作签约

  北京“国学诵读”创新服务将全面覆盖到拉萨。今后,拉萨全市小学生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移动客户端、台式电脑等多途径,学习中华古典文化,同时还将与北京以多种形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英国国家级文物“牛顿苹果树”在上海嫁接成功

  时隔一年,作为英国国家级文物的牛顿苹果树在辰山植物园嫁接成功、茁壮生长,传递着生生不息的科学精神。园方透露,牛顿苹果树将在合适的时候“搬家”至上海科学会堂,让更多的参观者一睹风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9:0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