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藏汉杂居村——甘孜藏区虾拉沱村全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虾拉沱村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是典型的藏汉杂居村,藏族人口约占80%,全村共123户506人,其中党员31人。这个海拔高度3200多米的高原村庄近年来人均纯收入均位居当地前列,全村10多年没有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被称为和谐文明之村。虾拉沱村全村粮食播种面达1400余亩,粮食总产量达60余万斤,建起了青稞良种示范基地和马铃薯良种示范基地1200余亩,村民收入大大提高。2008年起,村党支部把村里的养殖大户、大学生村干部召集起来开会,大家统一思路:做大规模,推动产业发展。很快,虾拉沱村金鹿生猪养殖合作社和金鹿种养殖协会成立,如今,协会发展会员98人,辐射带动农户100余户,全村年出栏生猪1134头,在炉霍县首屈一指。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甘孜藏区虾拉沱村全景吧!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9: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