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足严实效 强力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严,根本在实,落脚在效。在工作中,我们务必保持定力、专注发展,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事事抓落实、时时求落实、处处问落实。

  一要从严上入手抓落实。欠发达后发展地区转型升级、脱贫奔康,事事都须攻坚、场场皆是硬仗,必须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抓落实。在政治上要严。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执行、绝不含糊,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对集体研究决定了的事情,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紧办好,令行禁止、执行有力,绝不说三道四、临阵退缩,绝不打折扣、搞变通。在要求上要严。党员干部要做政治明白人、发展开路人、群众贴心人、班子带头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敢打头阵、善破难关,在关键时刻顶得起、冲得上、打得赢,树起一面旗、撑起一片天,绝不能“占位子”“做样子”“摆架子”。在工作上要严。安排工作有具体标准、实在举措,时间节点、任务质量务必清晰明了,不泛泛而谈、说说而已;推动工作,从严控制程序、从严过程管理,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工作不落空、件件有效果。

  二要从实处着力抓落实。群众欢迎干事实在的人,反感空洞说教的人。党员干部要把“实”装在心中、落到手中,努力往实处想,往实处干。想问题做决策要实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对每个问题、每项工作都把底数摸得一清二楚、把情况弄得明明白白、把症结分析得精准细致、把办法想得周到管用,做到谋划接地气、顺民心,决策解民忧、兴民事。对待群众要实在。牢记为民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同群众一起想办法、找路子、破难题,办好群众事情,回应社会关切。能够做好的事情,立即就办绝不推诿,一时办不成、条件不成熟的,正面解释清楚,绝不躲躲闪闪。干事创业要实在。围绕目标,扑下身子、静下心来,明确任务、明确进度、明确质量,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既咬定青山不放松,也一竿子插到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三要从效上问责抓落实。事业不容懒人,群众不养懒人。反对不讲政治、不守纪律、不守规矩,坚持“三个强化”,严格问责问效,坚决问到人问到事问到位,构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环境。强化过程问责。建立全过程问责机制,将问责关口前移到项目、招商、基层“三个一线”,推着上、逼着干、赶着跑,让每一位领导干部在担责尽责中成就事业、成长自已。强化述评问责。实行分级定期述职、公开交账制度,引入群众评价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把干部的工作业绩晒出来、亮出来,让群众说话、请群众评判,保障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强化绩效问责。建立绩效考核问责机制,对照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要求,问时间进度、问工作质量、问纪律作风、问发展效果,以目标倒逼、责任倒查推动工作落地生根,形成竞相发展、你追我赶态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