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北京卫视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卫视于8月24日至9月1日每晚22:15隆重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用翔实的历史档案文献、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生动的讲述、独特的电视语言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北京卫视《档案》栏目组200多人的摄影团队和制作班底,历时六个多月,查遍十四年全国抗战的相关历时档案和文献,梳理出6000分钟珍贵影像和四十万字的文献资料,用心制作,于8月24日起,每晚22:15为观众呈现8集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

  该片通过独家的历史档案文献、珍贵的历史影像、电影化的高品质呈现,以历史进程为经,以事件和人物为纬,格局化解读故事细节,展现和解读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和伟大功勋,以及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除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栏目组还在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寻找和挖掘到大量珍贵原始档案和未曾公开的影像,用第一手资料再现抗日战争中关键的历史节点和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审片组对《伟大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系列片既有对十四年抗战历史的全景式解读,又有《档案》栏目的独到之处,生动展现历史细节,使观众易于接受,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吸引力,是今年多部抗战影视剧作品中非常值得期待的一部“精品力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