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秘密花园》将有故宫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秘密花园》将有故宫版 《点染紫禁城》有望10月亮相

  故宫博物院为庆祝90年院庆,特地推出系列填色书《点染紫禁城》,计划从故宫博物院建筑彩画、工艺器皿、服装首饰繁多的图样纹饰中选取图样,推出建筑篇、服饰篇、器物篇共计三册,初定的书名包括《雕梁焕彩》、《衣冠生辉》和《器用流光》。前两册书的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版式设计,有望于今年10月份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前与广大观众见面。

  上海私人博物馆遭强迁 法院判区政府赔50万元

  8月26日,发生在2012年的上海“私人奇石盆景博物馆”强迁行政诉讼案一审判决,上海市长宁区法院驳回原告刘光嘉、朱荣周要求确认被告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对宅基地房屋、庭院与相邻鱼塘实施强制搬迁行为违法等诉讼请求;原告因观赏鱼、奇石盆景等物品损失,法院判被告赔偿50万元。法院认为,原告将公证视频中的对话内容解读为当场抢劫分赃,有悖常理,缺乏证据佐证。

  小刻刀“雕核”50年 千枚桃核展现传统技艺

  66岁的胡银松是浙江省桐乡市土生土长的核雕艺术家。桐乡当地有给孩子佩戴桃核挂件的传统习俗。10多岁受叔祖父影响,胡银松喜欢上核雕。50年来,胡银松靠着自己的反复琢磨和摸索进行核雕创作。迄今为止,他雕刻了上千件竹篮、木船、小壶、鞋子等带有江南生活气息的核雕艺术作品。经过数十年的坚持,胡银松的桃核雕刻已经成为浙江嘉兴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经常给喜爱这项技艺的年轻人传授经验,推广核雕技艺。图为8月26日,胡银松展示桃核雕刻而成的小木船。

  广西着力保护左江花山岩画力促“申遗”成功

  记者从广西文物保护部门了解到,广西左江花山岩画已被列入我国2016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唯一项目,有望填补中国岩画类世界遗产名录的空白。对此,广西强化协调推进,多措并举保护这一壮民族历史文化瑰宝。左江岩画绵延数百里,其中宁明花山岩画因单位面积最大、画面最集中、保存最完好,是左江岩画的典型代表。图为崇左市宁明县明江花山的岩画(8月20日摄)。

  朱婷受伤返场立功!中国女排3-1逆转韩国

  8月26日晚,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争夺继续进行。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排虽变阵未能奏效先丢一局,但及时调整阵容后重夺主动权,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韩国斩获第三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3-25、25-15、25-20和25-23。中国队的新秀主攻张常宁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用生命奔跑!400米冠军冲线后倒地不起

  北京时间8月26日,北京田径世锦赛继续在“鸟巢”进行。南非人范尼凯克很好地诠释了何为搏命跑: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这位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选手跑出了43秒48的该项目历史第6好成绩,同时也成为该项目历史第4快的选手,从而成为第一位夺得本项目世锦赛冠军的南非运动员和非洲选手。可是在冲过终点线后,范尼凯克完全体力透支,一度倒在赛道上无法起身。

  欧冠-鲁尼帽子戏法破荒 曼联4-0总分7-1晋级

  8月27日,2015/16赛季欧冠资格赛附加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扬-布雷德尔球场展开争夺,曼联客场4比0大胜布鲁日,鲁尼帽子戏法,埃雷拉传射建功,德佩、马塔和施魏因斯泰格均贡献助攻,小豌豆最后时刻连失点球和空门机会。曼联总比分7比1晋级欧冠正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