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末怎么过?8位CEO是这样安排时间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有些人来说,周末是对一周辛苦工作的奖赏,哪怕只是1个小时也好,也想多睡一会。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周末却是拉开差距的时间——把平时的工作继续做下去,把下周的工作提前开始。看看下面的8位来自世界最顶级公司的大佬CEO是怎么选择的吧,虽然我们未必人人位高权重,但是真正成功的人一定是那些善于管理自己时间的人。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Space X CEO、特斯拉CEO  

  “我经常质疑自己,时常想怎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作为Space X和特斯拉的CEO,伊隆·马斯克的时间真的够用吗?这个数十亿身家的富豪有五个儿子,而他选择用周末的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和老婆。虽然马斯克自己也承认他周末会用一些“有限的”时间处理邮件,但他说那是因为孩子也不会一直不停地缠着他。

  马斯克一周时间表:

  周一:洛杉矶SpaceX总部

  周二和周三:加州帕罗奥多(Palo Alto)特斯拉总部

  周四和周五上午:回到SpaceX

  周五下午:特斯拉设计工作室,做与SpaceX相关的工作

  周末:和家人在一起

  杰克·多西Jack

  Dorsey Twitter和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

  “我会给每天定一个主题。”

  Twitter和Suqar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在2011年时曾向记者透露,他习惯于给每天定一个“主题”。这样他就可以在自己跑题的时候迅速把自己的思维拉回正轨。多西说他周六的时候经常去爬山,周日则会对过去的一周进行总结和反馈,对新的一周进行计划。

  杰克·多西一周时间表:

  周一:管理。照例指导Square的工作和召开Twitter的运营委员会会议,与每位高层见面,交流工作。

  周二:产品

  周三:市场、沟通和成长

  周四:发展与合作关系

  周五:企业文化和招聘

  周六:登山

  周日:反省、制定新策略

  比尔·盖茨Bill Gates

  企业家、软件工程师、慈善家、微软公司创始人

  “现在的我比从前更成熟也更有智慧。”

  今年,比尔盖茨一如既往地给大家推荐了许多好书。你肯定会觉得,盖茨不是在工作就是在读书吧。错!现在,盖茨最享受的周末时光是陪女儿去马场骑马,再做些老古董式的运动。

  “如果你二十年前问我这个问题,我肯定会说我周末是在办公室度过的。那时候真是天真烂漫又充满活力。但我现在的生活应该更成熟也更有智慧了吧。”

  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an Huffington

  赫芬顿邮报联合创始人

  “周末我会发邮件但从没期待同事会回复。”

  因为压力过大,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联合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曾经有一次突然晕倒,摔断了下颌骨,眉骨处也缝了好几针。“自打那次以后,我就投身到了帮别人和自己减压的事业里。睡觉是最好的减压法。”

  而关于赫芬顿的周末,流传最多最广的则是她深夜和周末会给大家发邮件这件事。“我发邮件只是为了完成我今天想做的工作。工作时间以外的邮件,我之前说过,我并没有期待和要求大家立马给我回复。”

  马克·库班Mark Cuban

  商人达拉斯小牛队老板

  “我希望周末和孩子一起,过普通的生活。”

  在一次采访中,老来得女的亿万富翁马克·库班曾经透露自己10岁的女儿和其他所有这个年纪的女孩儿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drama queen。“但是如果我对她表示尊重,那她一样可以学会对别人表示尊重。”马克·库班说。所以,他和妻子商量,希望把周末的时间用来好好陪孩子。

  “除了周六早上我们会请保姆来帮忙照顾家里,我和老婆出门运动以外,周末的其他时间都是我们自己带孩子。自己做饭、自己哄孩子上床睡觉,我们尽量过得和其他家庭一样。有的人会认为我们有一堆人前呼后拥伺候我们,但事实并不是那样,我们几乎一切都自己来。”

  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Google 联合创始人

  在我知道自己有可能得帕金森之后,我便开始加强运动

  在发现自己携带可能增加患帕金森病几率的基因突变后,Google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便开始练习潜水、瑜伽和杂技来降低他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有段时间,布林经常在周末带着朋友们一起去加州旧金山Inner Sunset社区的体操训练馆玩。

  其实,早在布林还在斯坦福大学上学的时候他就是个运动迷。游泳、滑旱冰、滑雪、高空秋千他样样都喜欢。除此之外,跳伞之类的极限运动也不在话下。

  亚当·纳什Adam Nash

  互联网金融机构WealthFront CEO

  “要分清工作和生活之间的界限。”

  纳什第一次把自己的周末计划发在Quora(类似知乎)上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周末和别的CEO可能不太一样。“我大多数时间都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他说。不过事实证明,很多CEO都和他一样,用周末来陪伴家人。

  “其实就像我们每天晚上回家都会陪家人一样,周末晚上我偶尔也会陪陪工作,当然了,只在急需的时候。”

  纳什把自己的周末分为四部分

  1. 孩子:作为一个知道怎么给孩子安装游戏机陪他们打游戏的老爸,我的孩子觉得我还是挺特别的。

  2. 家务:修修这修修那,整理房子,照顾花园里的蔬菜水果,浇一浇花草树木。

  3. 朋友:运气好的时候,有朋友会乐意过来拜访。有一些我认识超过20年的老朋友也时常会过来聚会。

  4. 约会:我和我妻子觉得我们需要单独约会的时间。不是那种花哨的意外惊喜,只是单独吃吃饭喝喝酒而已,但是感觉特别好。

  米歇尔·特纳Michele Turner  

  Dictionary.com CEO 三个孩子的妈妈

  “我会在孩子们睡醒之前把工作做完。”

  作为三个男孩的妈妈,米歇尔的周末总是显得忙碌又珍贵。

  通常,周末的早晨她会花1-3个小时处理工作。工作比较多的时候,她也会6点钟起床做事,这样就能不耽误孩子们起床之后的时间。但是周末她也会不定时查邮件,以免错过任何突发事件。

  除此之外,米歇尔还会在周末运动,不论是长跑、骑车、滑雪还是略带”恐怖“的家庭足球赛,她都会用周末的时间补起来。不过,孩子慢慢长大也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作为妈妈,米歇尔有时候也会专门去赛场给他们加油打气。当然了,玩回来3个男孩的一堆脏衣服也是米歇尔的重任。

  周末的晚上,米歇尔和一大家子人则会窝在沙发里一起读书或者看电影。“我们就是很喜欢一起放松的一家子。”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