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世锦赛200米博尔特夺金“乐极生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博尔特“乐极生悲”

  图为8月27日,博尔特(右)被撞倒。当日,在北京国际体育场“鸟巢”举行的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55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世锦赛四连冠。博尔特在赛后庆祝时,被跟随拍摄的摄影师撞倒。

  亚运风波后再出发 张文秀证明自己

  在27日进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拿到一枚银牌。尽管76米33的成绩与冠军沃达尔奇克还有一些差距,但这已是张文秀参加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仁川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的风波,张文秀用一块沉甸甸的奖牌证明了自己。

  梅西力压苏神C罗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创历史第一

  北京时间27日晚,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上,梅西力压苏亚雷斯和C罗,第二次荣膺欧洲最佳球员。另外,梅西还获得最佳进球奖,特尔施特根获得最佳扑救奖。此前四届获奖者分别是:梅西(2011)、伊涅斯塔(2012)、里贝里(2013)。

  NBA史上首位高中生球员去世 生涯曾两次扣坏篮板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76人队名宿达里尔-道金斯因病不幸去世,享年58岁。1975年选秀大会,道金斯在首轮第5顺位被76人队选中,他是历史上首位直接从高中被选入NBA的球员。道金斯身高2米11,素有“巧克力炸弹”之称的他拥有巨大的上肢力量,爆发力惊人。在76人队时,他曾两次扣碎篮板。

  故宫晒“皇帝家底” 将展清明上河图等国宝级书画

  包括《清明上河图》、《五牛图》等在内的283件,收录于《石渠宝笈》中的珍宝,将于9月8日起在故宫博物院的武英殿和延禧宫内同步展出,持续至11月8日。据了解,其中《清明上河图》等是最近10年来的首次全卷展出,而展品中宋元年间的文物将在此次亮相后,“休息”十年才能再次参展。

  “2015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发布

  27日下午,“2015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在北京举办发布礼。《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大陆出版机构入藏世界馆藏品种年增20%,这意味着,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馆藏国际影响力初步形成。

  《狼图腾》或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

  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狼图腾》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继去年费利普·弥勒的《夜莺》后,中法合拍片第二次代表中国参赛。除了中国内地,目前已公布参加第88届奥斯卡外语片角逐的还有波黑的《我们的日常生活》、匈牙利的《索尔之子》、哈萨克斯坦的《陌生人》、卢森堡的《孤独宝贝》、罗马尼亚的《喝彩》等影片。

  河北黄骅发现东汉墓葬

  记者26日从河北省黄骅市文保所了解到,经过20余天的田野考古发掘,黄骅市旧城镇大马闸口村汉代墓葬发掘结束,出土陶模型器20余件,墓葬最大的特点是墓砖都为画像砖,且保存完好,花纹非常精美。图为墓葬内刻有精美纹饰的画像砖(8月26日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