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近4万人黄河岸边齐唱《保卫黄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州近4万人黄河岸边齐唱《保卫黄河》

  8月30日,郑州市近4万人齐聚黄河岸边,参加“炎黄儿女在黄河岸边万人齐唱保卫黄河”活动。郑州社会各界群众在炎黄二帝的巨塑前齐唱《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据了解,参加合唱的除了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还有曾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老战士以及郑州市劳动模范代表及各行业的先进人物。

  全国首家老战士纪念馆揭牌成立 馆藏1万余件文物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全国首家老战士纪念馆30日在深圳正式揭牌成立。抗战老兵、青少年、社会爱心人士及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据介绍,该馆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选为南方区域巡展基地,馆藏以普通战士的传奇经历诠释中国革命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藏有全国各地老战士捐赠文物1万余件。

  柏林:博物馆奇妙夜

  8月29日,在德国柏林,一名参观者游览德国历史博物馆。当日,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传统“博物馆长夜”活动,柏林各家博物馆从当日18点到次日凌晨2点面向公众开放。本次“博物馆长夜”活动共有77家博物馆参加,并为柏林民众准备了近700项各类文化活动。

  福州文庙举行小学生“开笔礼”

  30日,由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州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乙未年福州文庙开笔礼活动在福州文庙举行。10名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向孔子像行礼致敬,然后依次进行盥洗礼、点朱砂启智等传统礼仪项目,并在大成殿内写毛笔字,最后集体朗诵《孝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小黄人大眼萌》将映 三位主角登顶长城卖萌

  8月29日,由环球影业和照明娱乐共同出品的3D动画电影《小黄人大眼萌》的三位主角斯图尔特、凯文和鲍勃真人人偶登上北京水关长城,开启中国之旅。据介绍,小黄人真人人偶将进行全国巡演,在各地影院和粉丝互动。《小黄人大眼萌》是以《神偷奶爸》系列中深受喜爱的小黄人为主角的全新故事,讲述了三位小黄人主角寻找新主人的精彩历险故事。影片将于9月13日起在全国上映。

  世锦赛女子标枪决赛:吕会会摘银并打破亚洲纪录

  尽管被德国选手莫利托在最后一枪绝杀,中国选手吕会会仍然在30日的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上以打破亚洲纪录的66米13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吕会会在赛后说:“感谢主场这么多父老乡亲给我的加油鼓励。结果有点失落,有点遗憾。我每一场比赛就是尽力投。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已经发挥了。赛前我的目标就是进决赛,这块银牌算是惊喜吧。至于里约奥运会,还是走好眼前每一步吧。”

  张国伟错失两“绝杀” 遗憾收获男子跳高银牌

  在30日进行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错失两次“绝杀”对手问鼎冠军的绝佳机会,最终以2米33的成绩获得银牌。尽管未能如愿获得冠军,但张国伟的这枚银牌已经是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篮“复仇”韩国夺亚锦赛两连胜

  面对上届赛事两次交手都未拿下的韩国队,中国女篮在30日进行的2015年女篮亚锦赛第二场小组赛中没有让历史重演。依靠第三节单节净胜对手8分的表现,中国队成功扭转了上半场的不利局面,最终以74:58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王石有意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已组建竞选班子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透露,他明年将竞选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如成功当选,他还将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王石表示,他曾经在登山、滑雪领域做了很多事情,但现在作为亚赛联主席,自己把精力都放到了推广赛艇运动上去。他认为,在奥林匹克运动改革上,赛艇一直走在前列,比如在生态和环保方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