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发现超大质量“双黑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发现超大质量“双黑洞”

  美国大片《星际迷航》中所谓的“黑洞”在现实研究中有了进一步的回应。近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人员陆由俊、闫昌硕和合作者发现在最近的类星体Markarian 231中隐藏着超大质量双黑洞,此番首次用“连续谱”的特征方法发现的证据确凿的双黑洞,为人类在宇宙中寻找双黑洞系统指出了新方向。该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期刊《天体物理杂志》上。

  新疆龟兹故地发现金箔墙皮和佛教遗迹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陈凌带领的考古队,日前在新疆南部的新和县通古斯巴什古城东北部,发现了贴有金箔的墙皮、涂覆朱砂或青金石粉的墙皮、贴金塑像残块、佛塔顶部的塔刹等现象。“遗迹展示了当时的世俗化生活,并非长期以来学术界认为的古城为唐代单纯的屯兵、屯田的城址,且从出土的遗物推测,该城的始建年代应在距今1700年左右的魏晋时期。”陈凌说。

   陆川《鬼吹灯》等9部国产片登陆中秋国庆档

  记者日前从第十一届数字电影论坛上获悉,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档期将有9部国产影片上映,涵盖动作、惊悚、喜剧等类型,包括陆川导演,姚晨、赵又廷主演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及林大雄导演,黎明、耿乐、韩彩英主演的《不速之客》等。

  恒大和切尔西达成共识:张琳芃转会告吹

  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恒大国脚张琳芃转会切尔西一事,经过恒大与切尔西两家俱乐部在8月30日的一整天沟通后终于有了结果,记者从恒大方面与张琳芃经纪团队方面获悉:张琳芃确定留在恒大,如果切尔西半年后依然对张琳芃有兴趣,双方将在冬季转会期间继续商谈这笔转会。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肯尼亚队 世界杯获四连胜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至第7轮,郎平挂帅的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肯尼亚队,迎来四连胜。此役郎平两度挑战“鹰眼”(视频回放系统)成功,她说:“我主要是靠直觉和经验。”

  美网小德仅丢3局强势横扫 携卫冕冠军进次轮

  北京时间9月1日,2015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首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仅用时71分钟,就以6-1/6-1/6-1直落三盘横扫巴西球员索萨,兵不血刃的晋级第二轮。在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九号种子、卫冕冠军西里奇以6-3/7-6(3)/7-6(3)完胜阿根廷人佩拉。

  目标欧洲篮坛!13岁北京少年加盟西班牙豪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北京首钢男篮助理教练张敬东之子张知垚很快会拿到西班牙签证,这也意味着他即将正式加盟西班牙篮球豪门皇家马德里男篮青年队。据悉他将在近日前往西班牙赴球队报道。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