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女排零封阿根廷 斩获第7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女排世界杯-朱婷强势复出 女排零封阿根廷

  北京时间9月1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8轮较量全面展开。面对南美新锐阿根廷,主攻朱婷复出、副攻袁心玥网上控制得力,中国女排成功树立网口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第七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20。朱婷第二度获得单场最佳球员殊荣。

  美网:王蔷两盘胜希腊小将 连续两年进入次轮

  北京时间9月2日,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美少女王蔷在首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最终顺利以7-5/6-2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20岁希腊新秀萨卡里,连续第二年闯入美网第二轮。王蔷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

  卡塔尔首座世界杯球场明年竣工 制冷先进全场控温

  卡塔尔世界杯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卡塔尔将于2016年完成第一座世界杯赛场的建设工程,这离卡塔尔世界杯的开幕还有6年的时间。这座将于明年完工的体育场是位于多哈西部的哈里发体育场。它在1976年建成,原来能容纳观众2万人。不过,为了适应世界杯的需要,这座体育场进行了重建,建成之后将能容纳4万名观众。哈里发体育场同时还将成为2019年田径世锦赛的主赛场。

  美网:费德勒仅丢5局横扫过关 全场耗时77分钟

  北京时间1日凌晨,2015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费德勒在77分钟内狂轰29个制胜分,以6-1/6-2/6-2横扫阿根廷人梅耶尔。

  “壮士出川”现原版照 极为罕见已保存70多年

  抗战胜利 70 周年到来之际,泸州市叙永县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整理发掘出一组川军出征抗战的原版照片。虽然经历了70多年的岁月尘封,但照片反映出的抗战先烈状态依然清晰。叙永县地处滇缅公路的关键节点,是远征中南半岛抗日出川的最后一站,所以这一组川军抗战照片能够完整保存。

 

  日本展出二战投降书原件 为时隔20年再次公开

  日本外务省外交史料馆8月31日展出日本二战无条件投降书原件。这是外务省时隔20年再次公开投降书原件。1945年9月2日,日本无条件投降签字仪式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举行。日本外相重光葵代表天皇和日本政府、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代表日军大本营在投降书上签字。

  甘肃300枚珍贵汉简北京展出 含完整司法文书

  “古塞奇珍——甘肃古代简牍暨汉简书法展”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此次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简牍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两部分,一是甘肃出土的古代简牍300枚,二是著名书法家赵正和张邦彦的汉简书法作品104幅。

  《抗战家书》合唱剧福州上演 再现闽籍抗战英雄事迹

  9月1日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由福建省红星艺术团编演的合唱剧《抗战家书》,作为福建省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于9月1日晚在福州大戏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22: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