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阅兵正式开始前 你需要了解的还有这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念大会10时举行 习近平检阅部队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也将同步直播。

  阅兵日天安门地区晴到多云 空气质量二级良

  市气象局表示,目前预计,9月2日至3日,受高压脊控制,天安门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出现降水的可能性小。白天气温25℃至30℃,夜间气温18℃至21℃。9月4日至5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雨量为8至20毫米。

  具体而言,预计2日夜间天安门地区气温较低,需注意适当添衣。3日上午天气较好,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度强,需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市环保部门预计,3日北京地区空气质量为二级良。

  习近平欢迎来华出席抗战纪念活动的各国外宾

  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奥吉奥、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苏丹总统巴希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等,欢迎他们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出席抗战纪念活动外国嘉宾有两个变化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外国嘉宾出席情况变化:近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决定改由总督奥吉奥亲自来华出席,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决定派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普安作为总统特使来华出席。

  习近平为抗战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这次纪念章发放的主要对象包括5类:

  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八路军、新四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各地游击队健在的老战士;

  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

  曾在国民党军队参加抗战并于解放战争时期及其以后参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乡务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战将领中的代表人士;

  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中的代表人士。

  此外,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北京街头一路飘红迎阅兵

  这几天,北京的哥任立智笑称自己都成了阅兵宣传员。因为不少来京的外地客人都要求尽可能走长安街要看看天安门广场。

  任立智:都关心这些国家大事。碰上外地和远郊的,我还特意建议他们说你愿意走走长安街吗,那边都摆好了,他说愿意愿意。

  某电器店店长赵世敏介绍,不少近期选购彩电的市民都要求在2号之前送货到家,大家都希望在9月3号当天观看阅兵式的直播。

  赵世敏:其实2号我们就会在门店门口的进门处播放一些前期阅兵的视频。然后3号当天我们会实时直播,方便来往的市民周边的住户还有我们自己员工去观看阅兵的情况。

  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有关阅兵式的报道不断被转发,点击率不断被刷新。网友们纷纷点赞,表达爱国情怀。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阅兵,北京市民也充满了期待的心情。

  退休职工赵女士:你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那你就得受人欺负受人侵略。这是扬国威、扬军威的大事。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来讲,心里都是挺高兴的。

  (来源:新华网综合北青报、央广网等报道)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22: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