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每日一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将于2015年6月-12月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期间,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月答对10题,即可参加抽奖。每期从参与答题的微信参赛网友中抽取幸运奖2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对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四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关于本次特赦的特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

  A、限定四类人

  B、契合抗战胜利主题

  C、特赦“一老一小”

  D、严重暴力犯罪者,可以予以特赦

  小百科

  根据习近平主席的特赦令,对依据2015年1月1日前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正在服刑,释放后不具有现实社会危险性的四类罪犯实行特赦:一是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参加过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对外作战的,但犯贪污受贿犯罪,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或者有组织的暴力性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的,有组织犯罪的主犯以及累犯除外;三是年满七十五周岁、身体严重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四是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下的,但犯故意杀人、强奸等严重暴力性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贩卖毒品犯罪的除外。

  请扫描二维码,开始答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