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晒“皇帝家底” 5新开放区将陆续呈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晒“皇帝家底” 5个新开放区将陆续呈现

  再过一个月,故宫博物院将迎来90岁生日,此前“承诺”过的18个新展览、5个新开放区将出现在公众视野中。8日,故宫90周年院庆活动之一《石渠宝笈特展》在武英殿正式开幕,刚亮相便受到了观众热捧。而5个新开放区:午门雁翅楼、西部区域(包括慈宁花园、寿康宫等)、东华门及一段城墙、端门、宝蕴楼,也将陆续开放。

  英巨石阵附近地下发现更多史前巨石 至少有90块

  英国伯明翰大学7日发布报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的一个考古项目,在英国著名历史遗迹巨石阵附近地下发现了更多巨型石块,研究显示它们很可能是新石器时代一个大型祭祀场所的一部分。据介绍,研究人员利用先进的遥感探测技术等手段对巨石阵周边进行了详细探测,最终在这个景点不到3公里的一处地下发现了新的巨石遗迹。从探测到的图像来看,此处至少有90块平躺着的巨石。

  赵忠祥南京开京味面馆 36元一碗炸酱面引争议

  继孟非、韩寒之后,赵忠祥成为又一个在南京开餐馆的名人。8日,他的“赵忠祥三生面馆”在江宁万达试营业,36元一碗的炸酱面颇有争议。据介绍,这是他在全国首家店,接下来还将在北京等地开业。

  全锦赛李朱濠200蝶破世青纪录 孙杨率接力队摘铜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安徽黄山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日晚间七个项目的决赛,江苏队拿下三冠,浙江两冠,湖南和北京各一冠。浙江选手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1分55秒52的成绩夺冠,打破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本次全锦赛迄今为止打破的第二项世界青年纪录。此外,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北京队以3分19秒09获得冠军,广东队以3分19秒44获得亚军,孙杨率领浙江队以3分20秒36获得第三。

  50球!鲁尼登基英格兰第一射手 破45年尘封纪录

  连续两场进球!鲁尼在面对瑞士的欧预赛上再次帮助英格兰建功,帮助英格兰2-0击败瑞士,而这个进球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凭借这个点球,鲁尼打进自己在英格兰代表队的第50球,正式超越博比-查尔顿爵士,独享英格兰代表队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

  FIBA公布中国男篮亚锦赛名单:郭艾伦确认入选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国际篮联官网上公布了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的名单,而12人名单与与之前爆料的一致,郭艾伦将出战亚锦赛。中国男篮亚锦赛名单:赵继伟、刘炜、郭艾伦、赵泰隆、丁彦雨航、翟晓川、易建联、李根、李慕豪、王哲林、周琦、周鹏。

  费德勒锁定总决赛席位 创纪录连续第14年出战

  当地时间7日晚间,费德勒在闯进了美网八强后,锁定了一个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今年费德勒将连续第14年亮相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与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其他5位选手一起上演年终八强的对话。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15-22日在伦敦O2体育场精彩上演。费德勒期待能够夺得个人的第七座年终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