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逝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逝世 10日上海召开追悼会

  据中国配音网微博消息,“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9日晚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74岁。诸志祥先生的追悼会将于10日下午3点半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已购《黑猫警长》版权的导演陆川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拍摄真人版电影是诸志祥的愿望,目前还在剧本创作阶段。

  上讲台前先吃止痛药 “轮椅老师”曾站着讲课10年

  22年前,大学毕业的范祖钊来到宜宾珙县洛表镇的洛表民族中学,就再没离开过。那个时候,他还可以走,还可以站,还能在黑板上写下漂亮的板书,还能情绪激昂地跟学生谈古论今。当血友病的病毒开始肆虐,关节肿胀变形,疼痛成为家常便饭,每一次站立都像一把刀在割,范祖钊依旧舍不得讲台,连续10年,每天靠着止痛药站上讲台,直到坐上轮椅,再也站不起来……

  北交大新生报到首推伴读小书童 拍摄开学纪录片

  “给自己的报到日拍个纪录片吧!”9日,3700多名北京交通大学新生入学报到,其中,女生比例升至近40%。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交大今年首次推出了“交大伴读小书童”现场迎新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和“伴读小书童”合影留念,还可以写下自己的入学心愿,而这些所有的纪录都将呈现在后续的“伴读小书童”纪录片中。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林丹胜孙完虎晋级

  9月9日,在东京举行的2015年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五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1战胜韩国选手孙完虎,晋级下一轮。

  汪嘉伟300万重奖郎家军 曾被誉为“排坛第一飞人”

  8日晚,中国男排前主帅汪嘉伟夫妇宴请了凯旋的中国女排代表团成员。在晚宴现场,汪嘉伟夫妇以及好友俞光和赵德全总共出资500万元嘉奖女排,以此代表老排球人对中国女排此次世界杯夺冠的鼓励。1977年,汪嘉伟随中国男排参加了第二届世界杯男子排球赛,他在网前打出的一系列快攻战术震撼了世界排坛,赛后被誉为“世界排坛第一飞人”。

  阿里王子宣布竞选FIFA主席

  据外电报道,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证实,他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阿里王子今年9月参加了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当时他获得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支持。如今,两人变成竞争对手。到目前为止,阿里王子、普拉蒂尼和原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公开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孙悦回归北京男篮训练 大圣肩伤无碍新赛季体测

  北京队后卫孙悦这个夏天因为肩部手术和恢复一直没有跟北京队合练。北京队之前赴美集训,孙悦因为伤势没有痊愈,最终选择了留在国内独自训练。随着北京队结束赴美训练回国,孙悦也终于归队和全队合练。他表示,自己肩伤目前还没有恢复,可能不会去参加卧推,体测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