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表示欣赏《清明上河图》时间过长致排队严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欣赏《清明上河图》时间过长 导致排队严重

  故宫博物院九十华诞系列展览之“石渠宝笈特展”自9月8日开幕后,观众参观热情不断增长,尤其是在武英殿展区,为亲眼目睹《清明上河图》的国宝真容,观众们在武英殿门前排起了长队。针对观众对排队时间过长的不满,故宫院方回应表示,观众排队过长的最直接原因,还是观众在展厅内移动速度较慢,而来到展柜前的观众不肯轻易离去,个别观众不听从工作人员劝导,导致排队的人群不断增长。针对“为什么《清明上河图》不能单设一个展厅?”的质疑,故宫表示,武英殿是最适合《清明上河图》等国宝级书画文物展示的空间。

  北京技工院校将恢复“燕京八绝”专业

  一场京味儿手工艺盛宴日前在北京的隆安寺“开席”。景泰蓝、花丝镶嵌、玉雕、雕漆等565件“燕京八绝”作品集体亮相,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出自技校师生之手。据了解,为抢救这些濒临失传的手艺,北京市在原先师带徒的基础上,在技校中陆续开办并恢复了其中“五绝”的专业,在三年内还将恢复两项。“燕京八绝”,即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大工艺门类。

  杨丽萍“孔雀”造型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17日,经过数月雕琢的杨丽萍华美蜡像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取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的造型惊艳全场。一袭白裙现身的杨丽萍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工作重心早已转向发掘更多的新人新作,“花开到最美一定会凋谢,但我希望播下种子,重新发芽。”

  大型原创纪录片《我从汉朝来》寻根之旅关照当下

  作为央视纪录频道今年重点推出的大型原创纪录片作品,6集《我从汉朝来》17日在京举行了看片会。该片以汉画像石为主题线索,遍访历史遗迹的同时,也追踪着现代生活中的“汉”文化基因;透过镜头,完成了一次对国民精神资源和文化传统的寻根之旅。

  科比肩伤已彻底痊愈 被批准参加一切篮球活动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露天看台报道,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为新赛季(也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做好了准备。距离训练营开始只剩不到两周的时间,科比已经被批准可以参加一切篮球相关的活动。

  皇马官方宣布贝尔小腿受伤 缺阵2周无缘3轮联赛

  北京时间17日晚,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网发布消息确认贝尔小腿受伤,不过并没有透露威尔士人具体需要修养多长时间。据《马卡报》报道,贝尔预计缺席2周,至少到9月底才能复出。他将缺席3场联赛(格拉纳达、毕尔巴鄂竞技、马拉加),可能缺席与马尔默的欧冠比赛(9月30号)。

  上海赛丁俊晖决胜局爆发5-4险胜 八强遭遇黑马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次轮争夺。焦点战中,丁俊晖四次领先,四次被瑞恩-戴追平。战至决胜局,丁俊晖打单杆76分完成绝杀,挺进8强将在1/4决赛迎战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威尔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7:2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