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会来:难忘从军经历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勾军海 马子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会来,1928年2月12日出生于河北。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对河北平原展开了疯狂的扫荡,在一次进村扫荡时,张会来的叔叔被日军残忍杀害。1943年,年仅15岁的张会来报名参加了当地的民兵组织,主要在村里挖地道、挖战壕,帮助抗日部队做好战斗准备。1945年2月16日,张会来成为光荣的八路军战士,在部队给首长做警卫员。抗日战争结束后,他随部队参加了解放战争。

  1955年4月,刚结婚3个月的张会来服从组织安排,从中央党校调配到哈密市,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从此,张会来就把自己的根扎在了哈密。如今,老人已在哈密工作生活了60年。

  目前,张会来老人正在疗养院疗养。8月26日,我们在张会来老人家看到了一枚枚勋章,他的老伴告诉我们,这一枚枚勋章老张视若珍宝。张会来常说:“这些勋章不仅是我个人的成绩,也是党和国家对我的肯定,是我难忘的从军经历的宝贵纪念。”(此文原标题为:张会来——难忘从军经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08: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