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祝你生日快乐》歌解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祝你生日快乐》歌解禁 版权费用曾高不可及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名联邦法官作出裁决,华纳/Chappell音乐公司并不拥有《祝你生日快乐》这一歌曲的有效版权。这意味着,这首流行世界各地生日庆祝场合的歌曲,将摆脱多年来不能出现在电影、电视和其他低成本公共演出中的禁令。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入选全球前25大博物馆

  9月17日,猫途鹰(TripAdvisor )公布了“2015年旅行者之选:全球25大博物馆榜单”,该榜单是基于过去12个月全球千万TripAdvisor用户针对博物馆所提交的点评内容与数量计算而来,统计范围包括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地区,所反映的是全球游客在过去一年里对于世界各大博物馆的喜爱程度和最为直观的游览体验。其中,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异军突起,成为亚洲唯一进入全球前25名的博物馆。此外,香港历史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还分列“2015年旅行者之选:亚洲25大博物馆榜单”的第五、第六及第十一位。

  被指侵犯猴子知识产权 英国一摄影师成被告

  美国一家动物保护组织22日向联邦法院递交诉讼,状告英国摄影师戴维·斯莱特把一只苏拉威西猕猴的“自拍照”据为己有、侵犯了这只猴子的知识产权。如果原告胜诉,这将是史上首次有动物被判定拥有知识产权。

  “魅力北京·激情冬奥”图片展在南非国家图书馆举办

  作为2015年南非中国年“北京周”活动内容之一,“魅力北京·激情冬奥”图片展于9月23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国家图书馆开幕。北京副市长林克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松、文化参赞郑文及南非国家图书馆负责人艾迪·马艾帕等中外嘉宾150人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展览。

  英超联赛杯:8000万妖王+鲁尼破门 曼联完胜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03点00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的一场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曼联坐镇主场迎战英冠球队伊普斯维奇。上半场鲁尼打破球荒为曼联破门,下半场小将佩雷拉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红魔扩大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马夏尔锦上添花,最终主场作战的曼联3-0击败伊普斯维奇成功晋级。

  西甲:本泽马2球连场破门 皇马2-1超巴萨登顶

  北京时间9月24日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21:00),2015/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在圣马梅斯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力克毕尔巴鄂竞技,本泽马梅开二度连场破门,萨尔宾扳平进球令皇马大门本季首度失守。皇马4连胜后积分榜领跑。

  男篮亚锦赛:中国91-42大胜新加坡

  北京时间9月23日19点30,2015年男篮亚锦赛展开小组赛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迎战新加坡队。最终,中国队以91-42战胜对手。中国队翟晓川13分9篮板,易建联12分8篮板,王哲林12分5篮板,李根12分,丁彦雨航10分7篮板。

  郭美琪盼望成"李娜" 青少年网球排名总决赛夺冠

  日前,2015年NIKE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U1-2/U-14/U-16)在深圳落幕。来自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的温广森与温广林兄弟包揽了男子U-12单双打冠军,而天河网校的郭美琪荣膺U-16组女单冠军、女双亚军。在经历多年的低迷后,广东网球小将开始在中国网球的大舞台上重振旗鼓。本周,郭美琪正在广东奥体中心征战WTA明日之星选拔赛,如果胜出将有望代表中国队亮相年10月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明日之星赛。郭美琪说,网球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希望能成为像李娜一样成功的球员。图为青少年网球选手比赛现场,选手激烈对赛中。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7:1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