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尹明岐:穿越火线送情报

河北省遵化市委组织部 周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左为尹明岐

左为尹明岐

  尹明岐,男,河北省遵化市娘娘庄乡芦各寨西山村人,1930年8月16日生人,194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3年,年仅13岁的尹明岐加入了芦各寨区小队,是一名穿梭在芦各寨抗日根据地与遵化县大队之间的通讯员,负责将本地区的战斗情报第一时间上报给上级党组织。

  某日(具体时间老人已经记不清了),冀东军区李运昌部队在芦各寨小陈庄村召开军事会议,而这一消息却被汉奸走漏,被遵化、党峪、丰润等地的日本鬼子获悉,他们组成联队派重兵进行疯狂围剿。芦各寨老区组织得到线报,派出通讯员尹明岐前去送信。面对严峻的形势,尹明岐没有惧怕,凭借对老区山路地形的了解,突破重重封锁火线,最终将消息送达到冀东军区李运昌部队,为八路军的转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避免了更大的伤亡。(此文原标题为“尹明岐:穿越火线送情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