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教育部称网络低俗语言已到非治不可的程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逼格”等低俗语言涌现 到了非治不可程度

  15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4年度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在北京发布。2014年是中国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第20个年头。网络语境中孕育出的网络语言已经成为汉语中比较活跃的一部分,然而,部分互联网新词如“草泥马”、“屌丝”、“逼格”等,造词格调不高、品位低下,却被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使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表示,由于网络“虚拟社区”和自媒体“缺少人把关”的特性,网络低俗语言大量涌现,聚集了社会戾气,网络低俗语言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程度。

  故宫将设“黑名单” 游客:威慑力太小

  此前有情侣秀恩爱在故宫铜缸上刻字引发舆论批评,故宫方面表示,被画心刻字的大铜缸,目前已经修复。面对屡禁不止的景区不文明现象,故宫方面表示,今后游客若再有在故宫的文物、古建上乱写乱刻等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故宫。目前,约有2500人因倒票、发放小广告等不法行为被纳入故宫的“黑名单”。不过故宫方面也表示,“黑名单”制度不会是“终身禁入”,目前还没确定禁入时间是两年还是三年。而很多游客则表示,“黑名单”制度想法虽好,但威慑力太小,对旅游不文明现象的约束力不大。

  我科学家发现最早现代人化石

  著名学术杂志《自然》15日发表了标题为《中国南方地区最早的现代人》的文章,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刘武、吴秀杰等人在湖南省道县发现了47枚具有完全现代人特征的人类牙齿化石,表明在8万-12万年前,现代人在该地区已经出现,这是目前已知最早的具有完全现代形态的人类。这比地中海东部和欧洲出现具有完全现代人形态特征的人类要早3.5万年-7.5万年。这意味着,道县人类化石的发现和研究,提供了迄今最早的现代类型人类在华南地区出现的化石证据。

  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体内有毒品残余还中风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前NBA球星拉马尔-奥多姆依旧出在昏迷的状态当中,从最近得到的消息来看,奥多姆在入院之后还曾经历了脑中风,这很有可能会对他的脑补带来损伤。另外,在检查中,他的体内被检查出了有毒品残余。不过,稍微利好的消息是,奥多姆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反应而并非完全没有意识。根据奥多姆所在医院的医生透露,对于奥多姆来说,未来48小时是关键。根据此前的报道,奥多姆被发现在内华达州一家娱乐场所包厢内不省人事,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恒大不满改裁判致函足协

  10月15日晚,中国足协裁委会正式确认了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的各场次执法裁判名单,原本之前的预名单进行了一些微调,原来执法泰达与恒大的比赛主裁判改成了范崎。就在15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去函,表达了难以接受临时调整范崎出任本场比赛主裁判,希望裁委会能够按照之前预名单计划安排执法裁判。不过,恒大的这个要求可能无法得到满足。

  阿里王子正式报名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15日正式登记候选人身份,将竞选国际足联(FIFA)主席,并保证会为这个被丑闻“震动”的世界第一运动管理机构挽回声誉。在被停职的前任主席布拉特、竞选对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都被“禁足”的背景下,阿里王子表示,他已向所有会员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将给国际足联带来改变:“对所有人来说,这是黑暗的时刻。恢复FIFA的公信力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凭借集体的努力可以做到。为了足球这项运动和所有爱好者的利益,我请求你们的支持。”

  前皇马传奇劳尔本赛季退役

  纽约宇宙队15日宣布,前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皇家马德里足球巨星劳尔将在本赛季北美足球联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低级别联赛)结束时退役。“当我加盟宇宙队时我就说过,会根据年末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继续职业生涯,”已38岁的劳尔说,“现在我决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全力投入到球队剩余的比赛中,以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