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聊聊现代家庭与邻里关系的那点事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善行无迹”系列公益广告

  老子说“善行,无辙迹”、“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最上乘的“善”就像水一样啊!清澈透明,至柔无形,但总能无声无息地渗透到生活的所有缝隙,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从“善行无迹”的角度,我们创作了一系列凡人善举善行善念、打动人心的公益广告,润物无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为大家展示“善行无迹”系列公益广告之《一邻居》——邻里一家用爱守望!

  ▎公益广告《一邻居》视频欣赏

  主人公高新海是河南郑州市陇海大院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1976年突患急性横贯性脊髓炎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其后,他的二哥、大哥及父母相继去世。从高新海患病时起,一个自发形成的爱心群体就产生了。高新海的邻居、战友自觉承担起照顾他的义务,30多年不离不弃,30多年真情相守,爱心接力从未断过!

  公益广告《一邻居》以陇海大院的“全家福”为背景,从高新海在邻居照料下的幸福,对比主人公独白中人生的不幸,以细节凸显陇海大院超越邻里的深厚情感,唤起人们对现代家庭与邻里关系的思考……他是一个不幸的人,没有亲人,身体残疾。他是一个幸福的人,在146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一群陌生人以无私的绵长的爱,温暖了他的人生。亲人的爱,与生俱来,邻里之爱,因陌生更震撼人心。爱很小,点点滴滴,随风潜入心。爱很大,年年岁岁,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