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第6届全球科幻星云奖颁奖 刘慈欣获最高成就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6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 刘慈欣获最高成就奖

  18日晚,2015第六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在成都娇子剧院举行。现场除颁出12个科幻文学奖项,还颁出了华语科幻文学最高成就奖,而该奖项则由华语科幻界当仁不让的头号明星、《三体》小说作者刘慈欣摘得,并被授予特级勋章。

  意大利博物馆全球海选招馆长 希望“盘活”博物馆

  意大利博物馆众多,藏品丰富,却由于资金不足而管理不善。意大利文化部因此在全球招募管理能人,希望“盘活”国内博物馆,连久负盛名的乌菲齐美术馆也迎来了外籍馆长。

  美国波士顿上演千人《黄河大合唱》

  日前,声势浩大的《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体育馆演出。音乐会主要由北美华人合唱协会NACA主办。策划兼指挥是华裔指挥家乔万钧。波士顿及美国其它城市以及加拿大的交响乐团、合唱团队共1000余名乐手和合唱爱好者参与了演出。

  上海百年浙江路桥复位:保留历史原貌 年底将通车

  浙江路桥的钢结构桥身于18日正式复位,回到苏州河上的“家”,整个过程超过10个小时。截至21时发稿时,浙江路桥桥身基本就位,施工方连夜微调和固定,19日开始进行下一步工序的施工。据市路政局道路建设处副处长商国平介绍,这次的维修工作在外观和工艺上都遵照了“修旧如旧”的原则,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大桥的历史原貌。

  上海赛小德完胜特松加三度夺魁 大师赛第25冠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ATP1000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近来的强势,以6-2/6-4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继2012和2013年后,再次实现连夺中网和上海双冠的壮举,这是小德赛季第五次在大师赛问鼎,也是生涯第25个大师赛冠军,距离史上第一的纳达尔还差两个。

  延边冲超后 吉林成为中国第4个足篮大省

  随着延边队的冲超成功,吉林省目前已拥有两支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和吉林延边;一支女超球队: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一支CBA球队:吉林东北虎。至此,吉林省也与北京、江苏、上海并列全国第一成为同时拥有中 超、女超、CBA共4支顶级联赛球队的省份(上海虽暂时拥有5支顶级联赛球队,但申鑫已提前降级)。

  男乒世界杯:直落四局横扫樊振东 马龙二度封王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2015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幕,马龙成功夺冠。在决赛中,马龙发挥出色牢牢占据主动,他以11比7、11比6、11比8、11比8直落四局战胜队友樊振东,马龙第二次夺取世界杯冠军。樊振东屈居亚军,德国的奥恰洛夫获得季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9:44 来源:共产党员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