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发现恐龙绝灭前新哺乳动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发现恐龙绝灭前新哺乳动物:中原豫俊兽

  记者22日获悉,本周的《科学报告》在线报道了一个白垩纪晚期多瘤齿兽的新属种——中原豫俊兽,它是欧亚大陆已知最大的中生代多瘤齿兽。该研究由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徐莉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吕君昌和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孟津研究团队合作完成。多瘤齿兽是一类长得像啮齿类的哺乳动物,生活在1.6亿年前的侏罗纪到4000万年前新生代的始新世。新的发现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在恐龙绝灭的白垩纪-新生代交界时期,多瘤齿兽并没有受到影响,它们的牙齿发生了适应植食性的复杂变化。

  二月河首本反腐文集问世

  “现在的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钥匙要放在民众手中”。因为过去一年对反腐问题密集发声,著名历史小说作家二月河,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日前,二月河的第一本反腐文集在全国面世。这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二月河说反腐》以小说家的笔触对中国历朝历代的贪腐状况和反腐举措进行了艺术再现和深入分析,为人们思考反腐问题提供了一个历史的向度。

  北京百余处园林遗址被占用 变餐馆 民房 单位大院

  北京市首次历史园林遗址普查工作近日结束。全市范围内,历史文献、典籍曾有记载的园林共计1094处,目前园林风貌尚存的有423处。在保存较为完整的园林中,被占用现象普遍存在。“有改餐馆的,有变平房大杂院的,有被单位占用的。”据调查人员透露,被占用的历史园林遗址集中位于东城、西城和海淀3个区,保守估计有100多处。图为莲园的古亭被居民当成了储物间。

  北京市属公园年内将开放10处古建院落 含绮望楼

  景山公园绮望楼位于北京中轴线上,从22日开始,该景区将长期对公众开放,与此同时,《景山历史文化展》在绮望楼内正式展出,这也是景山公园建园以来,首次举办系统介绍景山历史文化的展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属公园将开放10处古建院落,包括绮望楼在内,目前已经开放8处,10月底至11月上旬,还将开放颐和园益寿堂景区、天坛公园北神厨和北宰牲亭景区。

  WTA年终总决赛阵容落定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2日宣布,萨法洛娃入围2015年度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至此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8席全部确定:哈勒普、穆古卢扎、莎拉波娃、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科贝尔、佩内塔和萨法洛娃。

  4.64亿!皇马足坛最具品牌价值

  北京时间10月23日,福布斯公布了全球十大最具品牌价值球队排行榜,有4支足球队入围榜单,分别是西甲的皇马和巴萨、英超的曼联和德甲的拜仁。其中皇马以4.64亿美元成为足坛最具品牌价值的球队。

  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患绝症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已经身患结肠癌晚期,她正在与“死神”作斗争。宫鲁鸣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位曾经为中国女篮贡献过的“女兵”。而这一事件被报道出来后,中国篮球人纷纷为陈鹭芸发起捐款,奉献爱心。

  酒店借恒大决赛门票天价营销 推28888元套餐

  随着恒大打进亚冠决赛,亚冠决赛主场比赛门票随之成为抢手货,据网友爆料,某豪华酒店在亚冠决赛夜推出了顶级门票套餐,包含入住酒店+亚冠决赛2张VIP球票+签名球衣或足球+早餐+接送大巴,总价高达28888元。随后该套票方案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觉得该方案太贵,也有网友认为,这28888的亚冠套票挺值的,能够享受到最舒适的居住环境,然后以VIP的身份看场球,不过对于亚冠决赛级别的比赛,对于今年恒大给出的这个套票价格,相信售出依旧问题不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