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路径

——“成都向上”新传播素材征集全面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牵手“互联网+”思维,“接地气”的民间素材邂逅“高大上”的新媒体形态,锦江区、郫县、都江堰三圈层联动全域成都……政府、民众、媒体三方强势合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新路径蓄势待发。

  10月26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向上’新传播素材征集大赛”专题正式上线,即日起全面向社会征集具有成都特色、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字、图片(摄影作品、海报等)、漫画等各类优质素材。最终,将由主办方运用新颖酷炫的新媒体形态对优秀素材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系列精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作品与大众见面。此次活动可谓打破单向主导,群众智慧和官方实力相结合、广泛征集和深入挖掘相结合、传统形态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政民倾力协作的新媒体新传播创新之举。活动还将对选中的优秀素材提供者给予相应奖励。

  “互联网+”活化政民互动越“高大上”就越“接地气”

  根据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68亿,而互联网普及率也已达48.8%。与此同时,自“互联网+”概念首次亮相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以来,更是在各行各业持续发热发酵。精神文明建设,在摸索民间脉动的同时,又怎能错过互联网大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离不开对公众日常点滴的细致挖掘。”据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沛的生活经验,提炼为生动带劲的段子、趣味盎然的漫画,又或是精彩随行的影画,在作为民众对生活的纪录的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饱含共鸣的慷慨分享。从身边而来的最“接地气”的生活点滴,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为原始和鲜活的展示。而“互联网+”思维的灵活运用,更是能把公众投稿的优秀素材融入到最热门、最酷炫的“高大上”新媒体形态中来。基于H5技术的场景应用、生动活泼的MG动画、清晰美观的动图表……多种让人惊喜的新媒体产品形态,“有趣、能玩、可晒”,在收获丰厚奖金之余,顺手一点就能分享至朋友圈或是微博,让参赛者在满心欢喜地参加比赛的同时,收获并传递满满正能量。“成都向上”不再只是一场热火朝天的全民线上竞赛,更将化为深入人心的强大影响力。

  最“接地气”公众创意的天马行空,碰撞“高大上”新媒体产品的高效传播,吸纳公众智慧,又结合官方实力,将擦出新一轮政民互动的迷人火花。

  三圈层默契联动成都全域引爆在即

  据悉,本次活动将由成都市第一、二、三圈层的代表,锦江区、郫县、都江堰共同参与。三圈层的默契联动,意在积极辐射成都全域线上线下,以期掀起成都市民网民活动参与新热潮。而成都三圈层的联动投入,则更能立体展现“成都向上”全域整体精神风貌,深入肌理地捕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成都的落地生根。线上活动引爆线下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都向上”将升温“全民向上”。

  同时,新华网四川频道也将协同发力,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以及新媒体产品制作的技术支持。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亮点精准捕捉,民众,政府,媒体三方联合,将经此一“役”,将共同探索“互联网+”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径。 

  如何参与“成都向上”?

  1、投稿时间: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8日

  投票时间: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20日每天10:00至17:00

  2、参与方式:

  (1)登录新华网四川频道专题页面(http://www.sc.xinhuanet.com/cdup/),参与投稿和投票;

  (2)关注任一微信公众号:“精品锦江”、“郫县发布”、“遇见都江堰”、“四川新媒体联盟”,回复“成都向上”参与投稿。

  (3)登陆新浪微博,参与大赛话题#成都向上#进行投稿。

  (4)发送作品到大赛邮箱:chengduup2015@163.com

  详情请见大赛专题:http://www.sc.xinhuanet.com/cdup/

  3、投稿要求: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十二词中任意一词或多词的文字、图片、漫画等。文字包含诗歌、故事、段子、典型人物线索等;图片包含个人摄影作品、加工制作海报等;漫画可以手绘也可电脑绘制。

  4、评选标准:切合活动主题,构思新颖,精准并富有创意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成都地域特征与独特风情。此次活动将结合网友投票综合专家评审甄选获奖作品。

  5、作品提交要求:

  发送作品时,内容需包含作品体现的“十二词”类别、作品标题以及作品内容。

  微博提交:例如#成都向上# #和谐#《和谐成都》:和谐是一张张你我上扬嘴角的默契笑脸,和谐是一场场亲民惠民的艺术盛宴。和谐,在成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沿路都是你我创造的精彩。

  微信提交:关注以上任一微信公众号,回复“成都向上”,了解投稿要求。

  温馨提示:如投稿素材丰富,请优先选择邮箱渠道进行投稿。通过微博以外的方式投递作品时,请留下作者名字和联系方式。

  6、奖金设置:

  (1)文字类: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50名奖金100元

  单项奖

  国家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社会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个人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2)影画类: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50名奖金100元

  单项奖

  国家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社会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个人层面最棒奖1名奖金400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17: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