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D打印的应用突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D打印技术推出以来,形成了一股风靡全球的科技旋风。美国《时代》周刊将3D打印列为“美国十大增长最快的工业”,英国《经济学人》则认为其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实现第三次工业革命”。

  在《科技前沿大师谈》节目中,吴鑫华院士将带你了解3D打印的定义、特点和应用。在医疗领域,医生借助3D打印技术,完成了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在制造领域,吴鑫华院士带领的团队今年初完成了两台3D打印制造的喷气式飞机引擎,创造了世界纪录,将原本需要两年完成的发动机部件在一周内完成了。

  主讲人简介:吴鑫华,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Monash大学增材制造中心主任、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研究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