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拍重庆最美公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古以来,巴山蜀水便是“路难行”的代名词,无数纵横的沟壑以及蜿蜒的河流成为了川渝与其他地域往来的障碍,使得诗人李白做出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感概。而进入21世纪以后,无数快速路与高架桥开始在巴山蜀水中横空出现,成为了沟通地域连接的便捷通道。以往险阻的路途,因为这些路与桥,忽然间就变成了一种畅快淋漓的旅途体验。

  许多第一次乘汽车到重庆的人,往往会被窗外不断飞驰而过的崇山峻岭所震撼,有人甚至开玩笑称:“在重庆山区的高速路上驾驶汽车,就像开着一辆贴地飞行的高速飞机一样惊险刺激。”诚然,无数穿梭在高山险水间的路与桥,就好像是现代化的重庆与外界沟通的一处精神地标,代表着重庆这座城市无畏艰难又充满着想象力的创造性气息。在别处,你有可能需要专门去攀爬,才能体验山岳的壮丽之情;而在重庆,你只需要开着车从再普通不过的公路上穿行,就能一览巴山蜀水的险峻愧美。

  借助着现今无人机航拍的技术手段,我们得以从半空中一窥这些带领我们“低空飞行”与巴山蜀水间的路与桥们。下面,就让我们从另一种角度,一起体验这种难得的震撼场面吧。(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彭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16: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