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蒋经国故居开旅社惹争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蒋经国故居开旅社惹争议

  本周,一则蒋经国故居要建旅社的消息成为社会讨论话题。据称,以蒋经国官邸为中心的“经国七海文化园区”要建一家“学人旅社”,供参加学术研讨活动的学者住宿。消息传出,反对者提出,虽然故居人去楼空,但仍属“重地”,现在园区每天下午7时净空关门,如果一旦建旅社,人员活动不好掌握,有“安全”隐患。图为故居内随处可见家庭照片。

  珠海马戏节“中国风”带来杂技界全球顶级难度

  第二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于今年11月1日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马戏城开幕,本届马戏节上四个中国节目中的三个,为高难度的杂技节目,分别是来自河北的《佛语新声——平衡技巧》、来自福建的《绳技》以及来自天津的《中华雄风——蹬人》。这三个团队已抵达珠海横琴,开始了他们的适应性排练。

  东野圭吾小说《解忧杂货店》将改编为华语电影

  英皇电影及万达电影正式宣布获得东野圭吾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的华语电影及电视版权,这部作品即将有电影版诞生。东野圭吾是著名的日本当代推理小说作家,擅写缜密精巧的谜团,形成特有的“写实本格派”风格。其作品被译成中文版后位居亚马逊中国十大最畅销小说榜,至今销量近200万册,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2012年的《解忧杂货店》赢得日本极具威望的中央公论文艺奖,同时入围2012年由美国推理作家协会主办的爱伦·坡奖年度最佳小说奖。

  第十届文博会开幕 聚集1800多家文创企业

  29日,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正式开幕,包括展览展示、推介交易、创意活动、分会场等共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同步推开,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在门口免费领票入场。作为主会场的老国展内分外热闹,这里有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集中展示着文化演艺、创意礼品与艺术品、非遗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鲜内容。

  邵佳一宣布退役落泪致谢

  10月29日,北京国安队老将邵佳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职业球员生涯 。北京国安队全体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高层均出席了邵佳一的退役仪式。很多球迷更是自发来到了工体,由于发布会现场可容纳人数有限,很多球迷自能在户外低温之中排队等候。

  第三届朝韩劳动者统一足球赛在平壤举行

  这是10月29日在朝鲜平壤拍摄的比赛现场。当日,第三届朝韩劳动者统一足球赛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行,来自朝韩两国的工人足球运动员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两场友谊比赛。

  撕到底!希拉尔欲上诉国际法庭 亚冠决赛或延期?

  亚冠决赛会推迟进行?据多家阿拉伯媒体报道称,由于对亚足联驳回此前的上诉不满,沙特豪门希拉尔队已经二次提交了关于阿赫利违规使用球员的申诉案,并有可能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继续申请仲裁。

  奥沙利文将缺席英锦赛 今年巡回赛事一场没参加

  世界职业斯诺克台球联合会29日宣布,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将缺席下个月开始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未能在28日的截止期限前进行报名,这意味着他不会出现在约克巴比肯中心举行的赛事中。

  宁泽涛走上交大励志讲坛 不排除未来在此地读研

  10月29日,喀山游泳世锦赛冠军、百米亚洲记录保持者宁泽涛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发表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光阴”的演讲,与师生们分享自己17载泳坛梦。在现场宁泽涛与交大师生亲切互动,面对同学们抛出的提问来者不拒,金句频出。对于未来,宁泽涛有很多期盼,已完成本科学习的他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深造,不排除进入交大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