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倡廉】湖北省纪委“每周一案”提醒哪些红线不能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哪些纪律红线不能踩?25日晚,湖北省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推出“每周一案——哪些红线不能踩?”系列党纪党规教育专题,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

  该教育专题将围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接待送礼”、“带彩娱乐”、“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修建楼堂馆所”、“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解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哪些行为不可为”、“为何不可为”、“为了之后错在哪里”、“将受到何种处理、处分”等等,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党纪意识。

  25日,该专题首期聚焦公车私用违纪案,通过对去年2月某工商所副所长付某某私自驾驶该所公务执法车携妻女到风景区游玩,被群众网络举报的案件进行分析,指出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付某某的行为属于公车私用。参照《〈廉政准则〉实施办法》和《党纪处分条例》,公车私用本质属于挥霍浪费国家资财行为,且付某某公车私用属于情节较重情形,因此,纪检监察机关给予付某某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其退赔公车私用的燃油费用。(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7:4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