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度好文】你也能成为演讲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是天生的演讲者吗?你知道如何把故事讲得生动有趣吗?很多人觉得表达能力制约了自己的发展,在这里让我来跟你分享一个自己的心得,那就是说话是需要技巧的!会很难吗?完全不会!往下看!想要一呼百应?

  首先好的演讲能力是需要练习的,马丁路德金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不是天生的演讲家,他们都是通过练习才能成为一呼百应的演讲者。

  那么有哪些技巧能帮助我们成为一个好的演讲者呢?

  1、把游说变成对话

  我们在向对方演讲或者游说的时候,要避免长篇大论的独角戏。一个人从头到尾的说一套固定的说辞往往只会让人听觉疲劳,对话的语境能帮助你得到被宣讲人对于你的游说的反馈。我们应该在演讲或游说中使用对话的语气而不是华尔街日报的语气。

  2、你带给人怎样的感受?

  人们不会记住你说了什么但是会记住你带给人的感受。人们喜欢跟感觉良好的人做生意,而且人们喜欢跟可爱的人做生意。很多人为了某种营销而把自己包装成了连自己都不认识的样子,其实反而不会有理想的效果,切记!请不要刻意模仿任何人!最宝贵的沟通技能就是做你自己,因为做你自己就是可爱。

  此外,真实状态很重要,要交谈不要照本宣科,真实自然才是制胜之道。

  3、讲故事而不是数字

  这可是领导力的秘密武器!如果你要做一段演讲,一定不要事先派发演示稿,整个演讲中你才应该是焦点而不是演示稿,要抓住生活中的不确定因素来讲述故事。当然,如果把演讲或游说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就一定要注意讲故事的策略,可以使用转变型故事和过渡型故事,让受众与你产生共鸣。

  4、以客户和消费者为中心

  如果想要得到对方的认可,就需要满足对方的需要,所以要强调你能提供的好处而不是服务。演讲或游说所有的出发点都要以消费者和客户为中心,不要说你做什么,而是消费者能带给你和客户的收益。

  5、做有意识的聆听者

  最好的善于沟通的人,都是最好的聆听者,因为他们擅于聆听从中找到可能为客户所需要的线索。一个很重要的线索就是通过保持与客户的眼神交流,获取你希望知道的信息。记住,一定要学会利用眼神和微笑。

  6、着装形象很重要

  合适的着装能极大的帮助你,但是着装往往是依据不同的场合而定的。比如,在商务酒会上人们往往希望看到西装革履的绅士,但是在咖啡屋里商务休闲装更能拉近你与对方的距离。

 

  7、一定让自己成为专家

  让客户知道你有专业精神并且有很高的职业度。让客户清楚,你能为客户提供什么收益。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文化上的差异尤其是宗教文化,与人沟通要能包容文化差异并且尊重对方的宗教信仰,例如回族信仰伊斯兰教,北欧人可能是虔诚的基督徒。

  最后,小编想说无论你是IT工程师还是产品经理,每个人的职业发展道路都离不开的表达的能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营销自己,但是每个人的一生都需要表达能力,大到一个国家元首的演说小到你与家人的沟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20: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