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每日一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将于2015年6月-12月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期间,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月答对10题,即可参加抽奖。每期从参与答题的微信参赛网友中抽取幸运奖2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开校车或客车的,严重超员或严重超速,即使没有发生事故,但被交警发现或被摄像头拍下,是否构成犯罪( )

  A、构成

  B、不构成

  小 百 科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增加了造谣、替考、医闹、袭警等九种行为入罪的规定,彻底废除了“嫖宿幼女罪”,增加了“禁止从事特定职业三至五年”的新处罚,并在刑罚的认定、执行等其他许多重要方面,对现行刑法做出了重大修改,新法于11月1日起实施。

  请扫描二维码,开始答题。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18:5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