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百余篇国际论文被撤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百余篇国际论文被撤稿: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仅7个月,百余篇来自中国的国际论文先后被期刊、出版社撤下。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机构关注。今年3月,英国现代生物出版社撤销43篇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8月,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撤回旗下10本学术期刊上发表的64篇论文,绝大部分来自中国。10月,拥有《柳叶刀》、《细胞》等知名学术期刊的出版巨头爱思唯尔撤销旗下5种杂志中的9篇论文,全部来自中国。随着调查,一条代写、代投、伪造同行评审的国际论文“一条龙”服务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美抽象大师画作拍出7千万天价:黑板上有6行圈圈

  13日,美国纽约苏富比(Sotheby)拍卖会上11日刷新纪录。已故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cy twombly)的作品《黑板》创下7053万美元之高价,在黑板上6行的连续圈圈,就像小朋友的涂鸦一样,打破了他个人拍卖的最高纪录。

  法国华人全频道电视台开播 跻身主流电视传播平台

  近日,法国华人电视台“法国华人卫视(Mandarin TV)”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试播启动仪式。这是法国首家开播的华人全频道电视台,标志着在法华人媒体开始跻身当地主流电视传播平台。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12:0轻松大胜不丹刷纪录

  12日晚,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中国男足12:0轻松大胜不丹队,杨旭一人刷出4球,于大宝、王永珀、于汉超、梅方等均有建树。这也是国足近年来取得的最大比分的胜利。

  FIFA公布5位主席候选人 普拉蒂尼被取消资格

  12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新任主席的5位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并不在其中。国际足联12日公布的5名候选人分别是:约旦王子阿里、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尚帕涅、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以及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塞克斯瓦莱。

  中国女足国少队憾失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中国女足国少队12日晚1:2惜败朝鲜女足国少队,不但无缘跻身决赛,同时也失去明年在约旦举行的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当日,2015年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在武汉展开半决赛的争夺。本届U16女足亚锦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先后3:3战平韩国队、4:0大胜伊朗队、5:0横扫泰国,以两胜一平积7分、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北京体育局回应“非京籍运动员没有退役费”

  12日,有媒体曝出北京跳水队前队员霍思中称其为北京跳水做出过贡献却因不具备北京户籍而无法领取退役费或自主择业经济补偿金。记者12日经过采访北京市体育局、北京跳水队所属木樨园体校相关负责人后了解到,北京方面没有给霍思中发所谓的退役费,是因为他不符合领取条件,他的身份是聘用队员,其核心问题即霍思中不具备北京户籍。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21:1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