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北京千人雾霾天拼“肺”破吉尼斯纪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千人雾霾天拼“肺” 破吉尼斯纪录

  15日下午,千人组成人体肺器官图案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在丰台园博园内举行,来自高校及社会公益组织的1500多人摆成了肺器官的图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此次人体拼成最大人体器官图案挑战成功。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活动目的是呼吁人们关注肺部健康。但有围观者提出,在雾霾天组织这么多人号召大家重视肺健康是否不太合适。因近日国内不少地方都开展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一些市民对这类活动的意义也提出质疑。

  英网民评出人类最具影响力著作 《物种起源》居首

  近日,英国人经过网上投票,选出了人类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著作。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高居榜首,位列第二的是马克思及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莎士比亚作品集紧随其后,柏拉图的《理想国》和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北外将开设百余种外语课 覆盖所有建交国家官方语言

  今年是我国著名英语教育家、语言学家、语言哲学家许国璋先生诞辰100周年,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整合全校资源,推动跨院系、跨学科合作。15日,北外校长彭龙还表示,到2020年,北外将开设100多种外国语课程,覆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

  “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吸引游人

  11月14日,市民在位于江苏淮安古淮河两岸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内的主题雕塑内经过,该主题雕塑外表是球形,与淮安著名景观“红桥”相融合,分为南北两半球,北侧为渐变冷色调,南侧为渐变暖色调,寓意地球上的南北气候特征,游人从球中穿过,感受一脚在北方(蓝色) 一脚在南方(红色),跨越南北气候带的感观变化。

  “零点书店”亮相沈阳

  11月15日,读者在沈阳新华书店马路湾店阅读。日前,沈阳首家“零点书店”——新华书店马路湾店正式运营,沈阳爱书人有了自己的“夜间书房”。据了解,这家书店设有八大特色主题阅读体验区,总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米,每天营业至零时。

  瑞乒球赛-中国强势揽四冠 木子加冕双冠王

  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16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展现强大实力包揽四项冠军。一直处在主力边缘的木子在本战比赛中大爆发,连续战胜丁宁、平野美宇、石川佳纯闯进决赛,在决赛中4比3险胜朱雨玲封后,她还搭档陈梦赢得女双冠军,她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

  网球-焦科维奇获得2015赛季ATP年终第一

  11月15日,焦科维奇手捧奖杯庆祝。当日,在伦敦进行的2015年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锦织圭。本场比赛后,焦科维奇获颁2015赛季ATP年终第一的奖杯。

  富力飞翼确定无缘客战香港 国足23人今晚出征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16日晚上国足将从长沙启程前往香港,备战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世预赛关键战。由于此前国足招入了24名队员,而世预赛参赛队员名额为23人,因此国足在出征前需减员一人,最终来自广州富力的边后卫姜至鹏无缘客战香港,国足在踢完香港之后将暂时解散。

  圣诞老人赛跑

  11月15日,身着圣诞老人服装的参赛者在比赛中。当日,加拿大汉密尔顿市举办了2015年圣诞老人五公里跑比赛,为慈善活动进行募款。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6:5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